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研究生教育

教育培养 /GRADUAT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教育培养 > 正文

“研”续梦想,“研”路起航——学院2021级研究生导师见面会暨学科专业认知介绍会圆满完成

时间: 2021-09-10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 此新闻被浏览:


夏末秋初,绿荫簇簇,又是一年“新”来到。9月的体健学院,迎来了一批新成员——2021级硕士研究生。五湖四海聚一堂,携手奔赴新征程,9月8日星期三,21级导师与新生在学院125会议室举行了见面会,会议由赵海波副院长主持。

赵海波副院长首先代表全体21级导师向76名新生表示衷心祝贺,欢迎他们加入体健学院大家庭,并隆重介绍了各位导师。新生自我介绍环节,面向未来,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研究生学习与生活的向往,有的提出学习目标、有的谈及学术规划,还有的同学表达了强烈的考博愿景。导师自我介绍环节,每位导师根据研究方向与择生要求进行了自我介绍。唐闻捷教授期待研究生能多多探索交叉学科并能有所创新,张秀华教授特别重视学生“自我学习、主动探究”等能力,桑国强副教授特别注重学生的“思想品德”,张朋副教授认为做学术要谨慎,要坐得住冷板凳……。导师们的自我介绍既聚焦又生动,既简明扼要又引人深思,相信每位新生都能从中汲取智慧与方向,在思考自己研究趣向与导师研究方向适配度的同时,对研究生学习提出更高的要求。随后进行了15分钟左右的师生交流环节,通过进一步对话与沟通,进一步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

16EFA

第二个环节,赵海波副院长从学院体育学科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学术成就、研究机构、教学场地、育人成效等方面使21级研究生进一步了解“体健学院大家庭”情况。尤其重点解读了学术型、专业型以及教育硕士学科教学(体育)方向三类研究生的培养方案,最后通过举例,生动翔实地向大家介绍了我院独具特色的“5字”体育师范气质,并提出要求和期望。

13A3B

凝心聚力,携手向前。本次研究生导师见面会暨专业认知介绍会的顺利举行,使21级研究生既对导师有了初步认识从而开始思考未来研究方向,又进一步了解了我院学科发展情况从而增强了专业自信,尤其在彼此互动中进一步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和归属感。

传承优良,“研”续梦想,共同前行,相信7621级研究生必将以青春昂扬的姿态,继续展示体健学子的无上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