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UNDERGRADUATE

本科教育

教育培养 /UNDERGRADUAT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育培养 > 正文

聚焦课程——我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题座谈会

时间: 2023-04-10来源: 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 此新闻被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体育教育(师范)专业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管理水平,把握办学方向、找准人才培养定位,4月9日晚,我院邀请2023届体育教育专业优秀毕业生代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毕业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题座谈会。学院副院长赵海波、体育教育系主任贾明学、副主任张朋、教务科科长金震、毕业生代表徐慧芳、芦瑶、陈奕杨、 邓施丽、陆涛涛、陈佳佳、朱家辉、盛典、黄超智、薛瑞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系主任贾明学主持。

副院长赵海波首先对同学们的热情参与表示感谢,对我院自2019年来新旧版培养方案的课程体系变化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着重对教师教育类课程、实习实践类课程设置及开课效果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结合自身的教育教学实践经验,从毕业要求、课程设置、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积极发言,尤其对师范生培养过程中涉及到结构化面试、模拟上课等环节也给出了很多实操性的建议。

系主任贾明学表示今后会高度重视毕业生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持续增加调研深度,进一步优化课程体系设置,准确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助力我院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体育与健康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教学改革,认真落实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学院曾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聘请校内外专家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论证,不断更新课程体系,积极落实OBE教育理念,完善人才培养方案的升级改造,以保障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