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UNDERGRADUATE

本科教育

教育培养 /UNDERGRADUAT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育培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0级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时间: 2023-03-06来源: 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 此新闻被浏览:

34日,北校区信息楼报告厅,我院召开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教育实习动员大会,系主任贾明学、副主任周义义及10位实习指导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周义义老师向全体学生强调了教育实习的重要性,并对同学提出了以下三个要求:一是要充分意识到身份的转变,从学生到实习教师的身份转变,从校园到进入社会的转变,实习是一次历练自我、认识自我、完善自我的机会,是一个重要的桥梁阶段,希望同学们能好好把握这次学习的机会,自觉遵守学校相关规定,在实习中夯实基础;二是要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在实习中不怕苦、不怕累,虚心向指导老师请教,主动提高专业素养的教学能力;三是希望同学们能够时刻牢记自己在外代表着学校的门面形象,充分展示我院学生的良好风采。

接着,周义义老师结合体育与健康课程新课标,围绕以人为本的发展观、体育教学观、核心素养、体育教师培养目标,紧紧围绕力争成为新时代人民体育教师这个主题,对学院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进行了具体而系统的论述。并介绍此次师范技能实习过关考核内容和评分标准,考核内容共分为两大块:教学设计考核和模拟上课。他强调,成为新时代体育骨干教师,首先要从成为优秀的师范生做起,目前一系列的任务与活动,都是师范生日后成长的基石。

最后,他对2020级同学们表明了殷切的期望,祝福同学们在此次师范技能考核中取得圆满成绩,希望大家在教育实习中都学有所成,平安归来。在实践中成长,在磨砺中绽放。此次动员大会,使体健学子认识到师范技能的重要性,并明确了此次教育实习的目标和任务,充分调动了学生主动提升自身专业能力的积极性,为顺利开展实习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