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UNDERGRADUATE

本科教育

教育培养 /UNDERGRADUAT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育培养 > 正文

体育与健康学院关于选拔“第十五期教师教育溯初实验班学员”的通知

时间: 2022-12-16来源: 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 此新闻被浏览:

为深化体育教师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打造师范专业人才培养特色,根据《温州大学教师教育溯初实验班管理办法》温大行政〔2022〕172号文件精神,按照《温州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溯初实验班”学员选拔办法》要求,现将我院溯初班选拔方法通知如下:

一、遴选办法

1.符合报名条件的2021级本科师范生自愿向所在学院教学科提出申请。

2.学院根据招生名额和学生报名情况组织专家对学员进行综合素质的考核,确定上报候选名单。

3.按照宁缺勿滥的原则,若报名人数小于或等于学校分配名额,学院组织选拔实行末位淘汰,确保学生的综合素质符合溯初实验班的招生条件。

二、申请条件

1.具有成为人民教师的强烈愿望,身心健康;

2.具有较好的口语表达、动作示范与讲解、书写以及应变能力;

3.具备良好的教师潜力、前二个学期所有必修课程平均学分绩点位于班级前60%的优秀学生;

4.所有课程成绩均在60分(含)以上;

5.无警告及以上处分。

三、考核内容与要求:

考核项目

要求

备注

结构化面试(20%)

根据抽取的试题,考生先进行5分钟准备,然后在评委面前做出回答,回答时间不超过3分钟

每位考生考前5分钟抽取结构化面试试题,进行准备。

模拟上课(80%)

根据教学设计内容要求进行模拟上课,一般不超过8分钟

提前公布试题,考生可在开放的环境中进行准备。

四、考核总评成绩与录取

1.考核总评成绩 = 结构化面试成绩 + 模拟上课成绩

2.录取:根据人数名额,按照考核总评成绩得分,由高到低依次录取。当天公布录取结果。

(注:①如果考核总评成绩相同者,以模拟上课成绩为排序标准;②再相同者,以所有必修课程平均学分绩点为排序标准)

五、报名方式及考试时间

1.学生个人完整填写《“溯初实验班”报名表》(附件1)中相关信息,于2022年12月18日(周日)12:00前发至邮箱452399455@qq.com。联系人:金震

2.面试计划在第十七周进行,请大家做好准备

 

 

 

体育与健康学院教务科

2022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