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UNDERGRADUATE

本科教育

教育培养 /UNDERGRADUAT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育培养 > 正文

绍兴文理学院体育教育系同行到我院调研交流

时间: 2022-11-17来源: 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 此新闻被浏览:


11月15日下午,绍兴文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郭权、体育教育系主任周赞一行9人莅临我院开展本科师范类专业认证、大学体育工作专题调研。我院院长张文健、副院长赵海波、大学体育部主任陈军、副主任张娜和相关负责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张文健院长主持。


张文健院长首先向绍兴文理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概况以及我院在专业建设、学科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果。接着,赵海波副院长详细介绍了我院“斌·达·律·协·恒”五字体育师范气质、“5S”人才培养目标、校地合作协同育人、卓越教师培养模式改革、 “三全育人”师资队伍建设、体育教师教育课程提质等方面的举措与成效。赵海波表示,师范类专业认证是深化新时代教师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我院师范类专业内涵建设,聚焦师范生能力培养,改革培养体制机制,建立基于产出的持续改进保障机制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大学体育部主任陈军、副主任张娜分别介绍了我校在公共体育教学、体质测试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专业认证骨干教师林小义、教务科科长金震分别介绍了我院本次专业认证涉及的质量评价报告撰写、课程支撑材料准备、认证阶段专家行程安排等方面的情况。双方还就在申请认证过程中面临的主要困难和存在问题,对后续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相关工作的建议等议题展开了热烈交流。

最后,郭权副院长指出,通过本次调研,为了解兄弟院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开展情况,了解认证专业的发展现状,为接下来做好师范专业认证提供了宝贵经验,并希望今后在专业发展上与温州大学体育教育系寻求更多合作,共同提高师范专业办学质量。

会后,郭权副院长一行还参观了学院场馆,各位同行对我院场馆文化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