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UNDERGRADUATE

本科教育

教育培养 /UNDERGRADUAT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育培养 > 正文

体育与健康学院召开“OBE理念下的课堂教学改革”试点单位汇报会

时间: 2023-11-07来源: 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 此新闻被浏览:

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更新教育教学理念,不断推动课程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对标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11月6日,体育与健康学院召开“OBE理念下的课堂教学改革”试点单位汇报会。温州大学副校长王舜、教务处副处长夏远志、校教学督导组长袁建国、副组长庄友谊、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评估科科长林丽雪、校督导张时英、张小燕、张海印、体健学院相关领导和骨干教师参会,会议由体健学院副院长赵海波主持。



院长张文健向学校领导、校督导组、各职能部门对体健学院作为OBE教学改革试点单位以来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强调本次汇报会旨在总结和分享学院在OBE理念下的教学改革实践试点单位经验,反思改革过程中的不足,期待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指导下不断完善试点工作,以促进教育教学改革的持续深入发展。

体育教育系主任贾明学做题为《基于OBE理念的体育教育专业课程教学改革》的汇报;体健学院教务科科长金震做题为《“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学院本科专业课程档案建设管理情况》汇报。



学院副院长、体育教育专业负责人赵海波做题为《聚焦专业建设文化·提升专业建设质量·撬动课堂教学改革——“OBE”理念下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的温大实践》的汇报。



校教学督导组组长袁建国教授从课程体系、课堂教学、教学评价三方面肯定了学院目前阶段教学改革所取得的成效,重点指出成果导向教育(OBE)是教学设计和教学实施的目标,要持续积极落实教学质量监控制度,并将其贯穿于专业人才培养各个环节,扎实推进教堂教学最后一公里工作是做好专业建设、课堂改革的关键,学院要继续强化教师对OBE理念的落实责任和改革成效。



副校长王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学院在刚刚结束的浙江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运动会田径比赛中斩获3金4银1铜的佳绩表示祝贺,肯定了体健学院在新老班子的带动下积极贯彻落实OBE理念,全院教师担当作为共同努力,探索了一条具有专业特色的课程教学改革新路径。接下来学院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建设教育强国提出的新要求,立足学生的生命健康、人格健康、核心素养教育,高质量做好体育教学改革工作。同时学院要进一步凝练现阶段取得的成果,反思改革过程中存在的不足,积极探索和实践OBE理念在体育课堂教学中的应用,进一步推动全校体育课堂教学改革的发展。


“OBE理念下的课堂教学改革”试点单位汇报会的成功举办,为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体育教育专业的实践经验和成果展示也为今后的改革工作提供了借鉴和启示,更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推动OBE教育理念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供了良好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