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UNDERGRADUATE

本科教育

教育培养 /UNDERGRADUAT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育培养 > 正文

体育教育系召开“三习”课程、教师教育类课程座谈会

时间: 2023-07-08来源: 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 此新闻被浏览:

 

为确保“三习”课程、教师教育类课程高质量持续开展,7月7日下午,体育教育系在南校区校友之家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议由体教系主任贾明学主持。学院副院长赵海波、系班子成员、“三习”课程带队教师、教师教育类课程负责人、教务科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会上,系主任贾明学总结了体教专业20级教育实习整体状况,通报了各实践基地指导教师及实习学生的反馈意见。随后,大家针对我院本学期教师教育类课程开展现状、见习研习存在的困难、师范生教学技能指导团队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各实践队带队教师还就如何做好“三习”期间各项保障工作、各课程的统筹安排、如何有效加强师范技能培养与中学需求的对接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副院长赵海波对大家在“三习”及教师教育类课程中付出的辛苦和专业性表示高度肯定,并对今后工作的持续改进提升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希望大家积极参照《浙江省中小学体育与健康课程指导纲要3.0》等规范性文件,有效针对见习、实习、研习的不同特点统筹设置科学合理的时间、教学方法、任务目标等内容;二是希望负责教师在相关课程中加强基础教学技能、队列口令、结构化面试、模拟上课等多方面的培养,深入开展师德师风教育;三是希望进一步加强教师团队建设,将各方反馈意见认真落实到课堂教学中去,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和需求,调整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率。


自专业认证以来,我院积极落实贯彻“OBE”教育理念,持续改进教育实践内容体系,丰富创新教育实践形式,以促进师范生学科理论与教育实践的深度融合,为师范生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