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PARTY DYNAMIC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党委组织各支部开展“抗疫情、创文明、保平安”系列党日活动

时间: 2022-06-09来源: 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靳颖 此新闻被浏览:

为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学习教育,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做好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助力我市打造全域化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发挥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2年6月8日,我院党委组织各支部开展了“抗疫情、创文明、保平安”系列党日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全体在校党员及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未返校的党员于线上同步参与。

一、“创文明校园,做文明党员”专题理论学习会

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以“抗疫情、创文明、保平安”为主题集中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为全面落实落细严防疫情输入、推进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攻坚、筑牢平安稳定基础,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砥砺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底色,在学院党委的组织下,我院各支部开展了“创文明校园,做文明党员”的专题学习会。 


  1500C


会上,各支部传达学习了“浙江有礼”的精神,强调了每位学生都要争当“文明有礼”的倡导者、践行者与传播者,动员师生从文明出行、文明用餐、文明语言、文明网络等方面,积极参与创建校园文明活动,激励广大党员立即把思想紧起来、工作动起来、行动快起来,共同营造“人人关心文明校园创建、个个支持文明校园创建、共同参与文明校园创建”的良好氛围。

研究生支部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党员如何在“创文明校园”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带动广大师生踊跃参与创建工作、如何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谈认识、讲体会、作表态、亮承诺。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主动作为、勇于担责,在创建工作中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为彰显我校“处处见礼、正气充盈”的幸福美景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共享文明、绿色出行”倡议活动

为积极引导和鼓励广大同学参与校园文明秩序维护,将共享文明、绿色出行的健康理念深入同学内心,展现我院青年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共享文明、绿色出行”倡议活动,倡议内容如下:

1、彬彬有礼,文明话语。讲文明,懂礼仪,见到老师、长辈、同伴主动问好。使用文明礼貌用语,不说脏话,不在公共场所喧哗嬉戏,言行举止文雅有度。

2、爱护环境,文明品格。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公共财物,爱护校内一草一木,讲究卫生,节约用水,节约用电,光盘行动,不乱扔垃圾,不践踏草坪绿地,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氛围。

3、遵纪守法,文明行动。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交通规则,维护公共秩序,做到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违规停放、戴头盔、不载人、文明乘车,养成文明出行好习惯。

4、携手同行,文明传播。努力做到文明言行的实践者和传播者,积极动员身边的同学朋友参与文明校园的创建工作中,勇于指出和纠正身边人的不文明行为,为改善学习生活环境作出自己的努力。

活动相关链接:@全体师生:从我做起,做文明有礼温大人!https://mp.weixin.qq.com/s/UmM9P8NPG06goSvFLfWrHA


 


三、“抗疫情、创文明、保平安”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为充分发挥我院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学院党委的组织下,我院各支部联合开展了“抗疫情、创文明、保平安”主题党日实践活动,学院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期间,各位同志认真进行电瓶车摆放、校园除草、河道卫生及道路垃圾及落叶清理工作,不怕苦、不喊累,齐心协力、相互配合


 


 


此次实践活动的开展,让全体师生党员同志们体会到建设文明校园责任重大,同时,也有利于更好地发挥党员们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进而带动全体同学自觉爱护校园环境,为创建文明校园贡献“体健力量”。


2405E

教工第一党支部

教工第二党支部

教工第三党支部

研究生党支部

本科生党支部

二〇二二年六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