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全院教职理论学习会暨师德师风专题工作会议

时间: 2023-05-11来源: 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 此新闻被浏览:

510日下午,在北校区行政楼227会议室召开全院教职工理论学习会暨师德师风专题工作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伟青主持。

根据《温州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师德师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杨伟青传达了学校师德师风专项工作会议精神并解读学院工作实施方案。他介绍了实施方案的总体目标任务、整治原则、整治重点、总体安排以及工作要求等,重点解读了违反政治纪律问题、违反廉洁从教问题、违反生活纪律问题、侵害学生权益问题、违反法律法规问题、违反学术诚信问题、学院失管失责问题等7个方面、35个问题。

随后党委副书记王晓华进行师德师风警示案例专题学习会分享带领全体教工共同学习了开曝光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等,分类剖析了师德违规问题、处理程序和处理办法并结合师德违规问题对照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王晓华书记要求,全体教师要以负面案例为鉴,敲响警钟,学习相关制度,把握教师职业准则,恪守底线意识,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树立良好的师者形象。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全院教职工共同签署《师德师风承诺书》。承诺书要求全体教师进一步提高自我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努力做到言传身教,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行动引导学生,为学生树立正确的师范形象,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人民教师。

最后赵海波院长进行党的理论知识分享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精神谱系到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之能:取得成就、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精神谱系以及伟大建党精神:精神谱系之源三个角度进行阐述赵海波院长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