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搜狐网:百名专家学者齐聚匹克 纵论“让世界爱上中国黑科技”

时间: 2023-03-26来源: 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 此新闻被浏览:

       3月24日,由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广播电视产业发展委员会、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匹克(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3第二届广播电视传媒广告产业发展经验分享大会暨匹克态极科技高质量发展论坛”在福建泉州顺利召开。来自中国航天基金会、科研院校、广电传媒和品牌营销界的100余名专家与学者齐聚泉州,纵论科技创新与品牌强国,围绕态极科技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会上,中国航天基金会理事长吴志坚表示:“作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匹克把航天对品质的要求和标准融入企业发展和生产实践中,力求在技术上更加先进,生产中更加精细,品质上更加卓越。匹克态极自适应科技,不仅突破了传统鞋底材料的局限性,引领了科技装备领域的创新风暴,而且这种材料在国防领域也有广阔的应用前景。我深刻地感受到匹克对科技探索的决心和坚持,这是与中国航天精神一脉相承、高度契合的。”

       中国知名奥林匹克学者、温州大学奥林匹克与全球体育善治研究院院长易剑东认为,体育品牌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科技与多领域的深度融合不断加速,创新已成为推动各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一个致力于科技创新的全球化体育用品品牌应该影响和引领世界发展的趋势、潮流和方向。除了将更多富有中国特色的自主创新的科技产品和理念带到更多的国家与地区外,我们更要讲好自己的品牌故事和体育传递的精神价值,才能触达人的内心、情感和灵魂。”

       2018年12月,匹克正式推出态极自适应智能科技,掀起了运动装备行业的科技升级浪潮,引发了消费者和业内外的极大关注。截至目前,匹克态极系列产品累计销售超过4000万双,其中态极拖鞋累计销售超过720万双,得到高校等学生群体喜欢,成为现象级产品。活动中,态极科技材料的研发者西安理工大学教授、匹克首席科学家李峰讲述了态极科技的技术原理及产业化应用前景等。

      中国女篮运动员、WCBA总冠军获得者、匹克篮球代言人李月汝现场现身说法:“从匹克赞助女篮联赛的时候就开始穿匹克鞋子,因为它的舒适度、稳定度,以及超快回弹的能力,很快就被‘种草”,然后就给女篮队员中以及身边的朋友们推荐。而且特别值得肯定的是,近年来匹克的设计越来越新潮时尚,打动了很多的年轻消费者,也都变成了匹克的死忠粉。”

      在圆桌论坛环节中,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苑廷刚则表示非常喜欢匹克态极科技,“能够把静态的力量和动态的力量转化出来”。他认为,科技是立国之本,体育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争,体育的进步就是体育科技的竞争。匹克能够脚踏实地,把品牌做大做强,并且让每一个消费者都获得最好的科技产品体验,这非常了不起。

      匹克集团董事长许景南表示:“现在,匹克拥有了态极智能科技与3D打印技术,这两个科技为匹克打造国际品牌奠定了良好的技术基础。我们的科技产品获得了很多国家消费者的青睐,也获得了很多专业运动员的认可。未来,匹克要充分发挥好品牌+科技+国际化+时尚的核心优势,继续通过科技创新驱动,实现下一轮高速发展,把更多搭载态极的产品推广到全世界更多国家地区,更高端的市场,满足国内外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对中国高品质产品的需求。”

      同时他表示,创中国人的国际品牌是匹克一直坚持的品牌国际化道路,我们要坚定对国家的崛起,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充分发挥企业家精神,抓住国潮的机会,深度服务好认可中国品牌及产品的终端消费者。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发布于: 福建省

相关链接:https://www.sohu.com/a/659072945_46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