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浙江在线:3月19日“抱团”跑温马

时间: 2023-03-10来源: 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 此新闻被浏览:

2023-03-07 11:30:5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碧茹

  3月3日,浙商银行·2023温州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召开,标志着本届温马正式启动。

  从发布会现场获悉,3月19日上午8点,温马将在温州世纪广场鸣枪开跑。本届温马竞赛项目分为全马、半马和欢乐跑三项,共计1.8万个名额,目前已有约17000人报名参赛。

  阔别三年,再次出发的温马增设了不少亮点。为了展现近年来温州亚运场馆建设成果,本届温马半马和全马的终点首次设在今年杭州亚运会足球比赛场馆。同时,本届温马首次设置了5公里的欢乐跑项目,温州市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社团以及各县(市、区)等纷纷组团报名。同时,还有温州市各类青年跑团报名参加。

  据悉,今年温马有七大亮点,分别为突出亚运元素、融入文化内涵、推动赛事经济、首次设欢乐跑、宣传健身立法、凸显对口合作及精英选手齐聚。本届温马期间还将举办美食节,实现商体互促。美食节以运动员需求为导向,为运动员发放“温马”消费券,组织商家为运动员定制优惠套餐,给参赛运动员提供最佳的餐饮住宿和休闲体验。活动覆盖鹿城、龙湾、瓯海三大主城区,共设8个美食市集点,共约1000个商家参加活动,是历届规模最大的一次美食节活动。

  会现场还邀请了全国知名体育学者、奥林匹克研究专家、温州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教授易剑东,与大家分享和科普“阳康”之后如何跑温马。

  温州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表示,除了阔别已久的温马回归以外,今年计划在全市举办80场以上的国际、国内重大比赛以及温州本土特色的大型赛事活动,包括温足、温网、温龙、温水、温舞等“温系列”品牌赛事以及开展飞盘、桨板、踢踏舞等时尚赛事运动,将吸引更多年轻人参与体育健身,激发城市的运动活力。还将加强与吉林、上海、广州等友好城市的体育交流活动,包括举办线上比赛。同时充分利用温州山水资源,结合自身特色,争取举办更多赛事活动,推动体育与文化、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

标签: 编辑:毕真

相关链接:http://zjtyol.zjol.com.cn/zjrd/202303/t20230307_2549882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