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与健康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理论学习会

时间: 2023-03-16来源: 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 此新闻被浏览:

2023年3月15日下午,体育与健康学院在北校区国际楼203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理论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伟青主持。



首先,杨伟青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 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习近平强调,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要扎实推进“一国两制”实践和祖国统一大业要努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要强化基础研究前瞻性、战略性、系统性布局。要协同构建中国特色国家实验室体系,布局建设基础学科研究中心,超前部署新型科研信息化基础平台,形成强大的基础研究骨干网络。习近平指出,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领导干部必须全面增强各方面本领,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因此,教师应自觉加强师德修养,严格遵守师德规范,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DCC2


接着,学院督导主任吕品教授对《温州大学教学事故认定和处理办法》和《温州大学理论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表》都做了详细的解读。

DBE9


最后,赵海波副院长对规范听评课制度,促进教学质量提升,提出了要求。为了有效提高人才培养成效,进一步提高学院课程与课堂教学质量,学院自本学期开始,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规范并强化常规性听评课制度与举措,听评课实现全员覆盖、全课覆盖。另外对于教案也提出针对性要求,尤其对新进3年年轻教师,提出每学期每课必备的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