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温州新闻网:让温暖成为城市底色!30名温大志愿者“指尖”护航龙湾马拉松

时间: 2023-03-13来源: 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王颖 此新闻被浏览:

3月12日早上8:00,2023龙湾半程马拉松在温州奥体中心正式名枪开赛,赛道上,除了那些怀揣着运动梦想的跑者,还有一群在背后默默奉献和服务的“可爱的人”。来自温州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的30名学生志愿者投身此次比赛,承担赛后按摩放松服务志愿工作。

清晨六点,志愿者们全部抵达赛场,大家分工明确、井然有序,做好各项准备工作。9点左右,参赛选手陆续抵达终点,志愿者们运用肌肉静态牵伸、按摩等放松手法为参赛选手们缓解运动后的疲劳。“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的赛事,虽然不能亲身参加比赛,但能够以志愿者的身份,运用专业所学贡献一点力量,也是一种收获。”来自2022级休闲体育班的吕旭凯说完,便投入有序的志愿服务工作。“特别有专业精神和奉献精神,由于服务人数众多,志愿者们体力透支,手都使不上劲了,还坚持用脚给运动员放松!”马拉松赛后放松工作负责人柯叶航评价道。

本次志愿服务是该院坚持五育并举,专业领航,实践赋能育人模式有益尝试。“马拉松志愿者是大学生服务社会、增长见识、锻炼自身能力的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学生不仅近距离感受到马拉松赛事所传递的坚持、拼搏、永不言弃的运动精神,同时在志愿服务中深刻理解了用专业知识回报社会的志愿精神”,温州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杨伟青表示。据悉,承担本次志愿服务的多为温大体育与健康学院休闲体育专业学生,具备扎实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不仅为赛后运动员提供了专业化的服务,其热情洋溢、认真严谨的服务态度更是得到运动员的一致好评和赞扬,此次志愿服务人次达900余人。

相关链接:http://edu.66wz.com/system/2023/03/13/10555312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