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航“龙湾马拉松”-我院开展马拉松赛后运动放松志愿者培训活动

时间: 2023-03-11来源: 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王颖 此新闻被浏览:

2023龙湾半程马拉松比赛将于月12日上午在龙湾奥体中心开赛。为助力龙湾半程马拉松赛后服务的顺利进行,我院学工办组织选拔了30余名身体健康、责任心强的学生志愿者投身赛后按摩放松服务工作。3月10日晚,龙湾马拉松赛组委会工作人员王海东老师、柯叶鹏老师到学校进行赛前集中培训。休闲系主任李豪杰教授、学工办王颖老师、陆冰瑶老师也全程参与了本次培训活动。

培训中,王海东老师从放松手法、如何使用泡沫轴、筋膜加压带和筋膜枪四个方面向我们演示讲解了下肢放松的方法。跑完一场马拉松竞赛,对于运动员的身体来说是很大的负荷,王海东老师强调,赛后放松主要在于放松臀大肌、胭绳肌、股四头肌、小腿三头肌四块肌群。通过做一些有效的放松后,能够降低神经-肌肉耦联的兴奋性,使紧张的肌肉逐渐放松,身体的各系统也逐渐恢复至相对平静的状态。演示环节后,王老师穿梭在志愿者们中进行耐心细致地动作纠正。志愿者们在王老师的指导下,手法也越来越精准到位。

此次培训为我院志愿者们顺利进行龙湾马拉松赛后服务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也提升了自身和帮助他人进行更好的运动放松的能力。志愿者单林倩表示,将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积极的态度参与此次赛事志愿服务,为此次赛事的顺利开展贡献专业化、有温度的温大青年志愿力量。龙马有我,志愿同行!期待我院志愿者们顺利完成本次龙湾马拉松赛后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