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COLLEGE INTRODUCTION

学院概况

学院风采 /COLLEGE STYL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我校舞龙队在23年省第十届龙狮锦标赛中获佳绩

时间: 2023-10-29来源: 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高宇翔 此新闻被浏览:

7月9号下午,2023年浙江省第十届龙狮锦标赛在宁波市鄞州区瞻岐镇中心小学体育馆顺利闭幕!我校舞龙队开拓进取、不负众望,荣获成年男子高校组规定套路第二名、自选舞龙项目第四名的好成绩,教练周义义老师荣获“优秀教练员”荣誉称号,全体队员获舞龙项目“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

本次比赛由浙江省体育总会、宁波市体育总会为指导单位,浙江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浙江省龙狮运动协会主办。来自省内各地的本专科高校、龙狮俱乐部等单位的36支龙狮队伍510余位龙狮高手参加了此届比赛。各参赛代表队以“舞”会友,通过比赛架起更多人对于民俗体育发展的交流桥梁。比赛由我校体育与健康学院副院长叶建强担任领队、体育教育系副主任周义义老师带队参赛,队员由体育与健康学院的本科生与研究生组成。

在比赛中,我校舞龙队队员不惧其他高校组强劲对手,克服高温、勇往直前,在四个小时内接连高质量完成舞龙规定套路、自选两个项目的比赛。全体队员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一个又一个难度动作,用一声声呐喊体现他们为校争光的决心!

在此次比赛中,我校舞龙队众志成城、奋力拼搏,荣获成年男子高校组规定套路第二名、自选舞龙项目第四名的好成绩,周义义老师荣获“优秀教练员”称号,全队12名运动员在舞龙项目上成功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近年来,队伍不断挖掘龙狮精神等体育思政元素,不断强化赛事育人,学校高度支持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训练,学院深入构筑全员育人链条保障,依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和教管训全员协同、推进赛场思政与课程思政同向而行,有效的传承和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养一批批优秀的民传体育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