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COLLEGE INTRODUCTION

学院概况

学院风采 /COLLEGE STYL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温大男子排球队,省赛三连冠!

时间: 2023-10-29来源: 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高宇翔 此新闻被浏览:

2023年浙江省大学生排球联赛(乙丙组)于6月2日至7日在湖州德清举行。温州大学男子排球队以全胜的战绩,成功卫冕冠军。此为温大男排继21年省排球联赛、22年省大运会后,再次获得省级比赛冠军,连续三年蝉联冠军。同时,1名教练获“优秀教练员”荣誉称号,2名队员获“优秀运动员”荣誉称号。

本次比赛由省教育厅、省体育局主办,历时5天,来自全省33所高校42支运动队,570名运动员参赛,是历届省大学生排球联赛参赛规模最大的比赛。温大男子排球队由体育与健康学院副院长叶建强担任领队、张松林老师带队,李鹤洲老师担任主教练。队员由体育与健康学院14名本科生组成。

在与杭州师范大学的决战中,赛况异常激烈焦灼,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李鹤洲教练重新调整战术、激发斗志,队员们转守为攻、敢打敢拼,最终以2:1连扳两局,锁定胜利。在本次比赛的各项赛程中,温大排球队以全胜的骄人战绩获得本次联赛冠军。体育与健康学院教练李鹤洲老师获“优秀教练员”荣誉称号,体育与健康学院队员李仁聪、林威获“优秀运动员”荣誉称号。

温大排球队组建于2003年,是历年来大学生排球联赛中的传统强队,始终以“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女排精神引领球队发展。为强化赛事育人,学校高度重视关心赛事训练,学院持续深化全员育人链条功能,依托教管训三全育人协同、推进市“阳光课厅”体育思政工作室进队伍,推动赛场思政与课程思政同向而行,全面塑造严于律己、刻苦训练、积极向上的金牌战队。温大体育工作始终围绕“5s”体育专业人才培养目标,通过以赛促学、以赛强训,为温州乃至浙江省输送了大批优秀排球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