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UNDERGRADUATE

本科教育

教育培养 /UNDERGRADUAT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育培养 > 正文

校教学督导组组长袁建国教授到我院做专题讲座

时间: 2022-11-24来源: 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 此新闻被浏览:

11月23日,我院特邀校教学督导组组长袁建国教授做题为《夯实教学质量监控“最后一公里”的思考》的专题讲座。学院全体领导和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赵海波副院长主持。

袁建国教授以专业认证的新契机为切入点,介绍了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意义,详细阐述了成果导向教育(OBE)的基本理念,并从课程体系、课堂教学、教学评价三方面给出改革具体思路。他指出成果导向教育(OBE)就是教学设计和教学实施的目标,是学生通过教育过程最后所取得的学习成果,积极落实教学质量监控制度并将其贯穿于专业人才培养各个环节,是做好专业建设、专业改革的关键。

袁建国教授还就OBE理念下的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大纲编写、课堂教学改革给出具体指导,号召广大教师积极开展课程改革,全面“治水”,向更高阶的课堂质量迈进。

    会议最后,全体教师观看了大连理工大学原副校长李志义教授《基于OBE理念的教学设计与教学改革》的讲座视频。

    自开展专业认证工作以来,做为试点学院,我院正积极推进“基于OBE理念的课堂教学改革”工作,教务处长罗建利、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董新姣通过专题会议还对试点工作分别给予了高质量建议和经验分享,对我院开展课堂教学改革、专业持续改进起到了强力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