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UNDERGRADUATE

本科教育

教育培养 /UNDERGRADUAT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育培养 > 正文

温州商报:温大 “专家+校友”问诊教学 助推未来体育老师高质量上岗

时间: 2021-10-17来源: 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王晓华 此新闻被浏览:

商报讯(记者 章瑚 通讯员 王晓华)如何走出校园就能成为一名合格的体育老师?如何在“双减”背景下上好一节高质量的课?一群专家老师和一线教师,手把手为即将走出校园、走上工作岗位的体育生们进行实战授课。10月10日,温州大学体健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实战技能提升推进会在温州市瓯江小学内举行,同时,来自我市体育教育领域的专家老师们在这里参加“益师益生”体育教学高峰研讨微论坛。

这一场微论坛,聚焦“双减”背景下未来体育教师培养的必备技能以研讨交流,并对即将参加就业提前批招聘的毕业生给予会诊,从教学目标内容、趣味活动巧设、专业术语表述甚至到吹哨频次管理等进行梳理和建构“最时新”的实战技能体系,形成高质量研学成果。


(体育教学高峰研讨微论坛及分组问诊现场)

听到这样有深度且专业的教学点评,学生直呼是急需、刚需。“专家老师们从诊断、评估到给出解决对策,每一个环节都是对我体育教学能力的一次‘会诊’,都能‘击中要害’。”当天被评为“未来名师风采奖”的体研专业学生林键杰说,他深感科研与术科技能并重,才能在课程讲解中发挥科研底蕴的优势。


(学生实战模拟授课)

当天,温州大学体健学院“阳光课厅·以体育人”首个协同创新实践基地落户瓯江小学。此为省市在研的体育应用实践课题项目,旨在校地联动、校校协同,共创体育人新成果。

今年以来,温州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校友会以“守望·发展·共赢”为主题,先后开出“校友导师团服务清单”助力服务育人、开展节庆送温暖推动情感育人,而今校地联动搭建平台推动实践育人,在全省校友工作中具有首创性。该院在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提出“三全育人”全综合改革实践中,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积极引入专业大咖资源、优质校友资源,在入学、就业等全过程节点,实现理论、实践、品德等全方位发展,同时助力校友单位及个人提升,助力“双减”政策下地方体育教育的发展。

(现场诞生12名“未来名师”)


         相关链接:https://h5.newaircloud.com/detailArticle/17386909_16509_wzsb.html?sourc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