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UNDERGRADUATE

本科教育

教育培养 /UNDERGRADUAT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育培养 > 正文

我院召开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时间: 2021-06-07来源: 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 此新闻被浏览:

2021年6月5日下午,我院邀请北京体育大学林显鹏教授、上海体育学院曹可强教授、沈阳体育学院刘兴教授、温州市龙湾区教育局高级教师曾荣,以及学院院长张文健、吴宝升教授等10多位专家、骨干教师召开了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会议由赵海波副院长主持。

1ED7A


赵海波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此次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重点阐述了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及必要性,对修订原则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对培养方案修订过程进行了介绍。

会上,几位专家分别从突出学科特色和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方面对我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提出了多方面意见:修订新的培养方案的时候应该首先将立德树人的理念放在修订培养方案的核心地位,强调在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的时候应该时刻紧盯社会发展,融入社会发展的新趋势、新潮流;全院教师,尤其是专业负责人,要跟上时代、更新观念,实现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和实施的科学性和精细化;培养方案既要突出传统学科的特色又要注意设定的毕业要求能否达到毕业生的预期;修订培养培养方案和设置新的课程的时候,应该加强与用人单位之间的联系,既要提升学生的专业知识又要兼顾用人单位的需求。


通过本次会议,参会专家、教师对我院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的设计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为接下来进一步开展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