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UNDERGRADUATE

本科教育

教育培养 /UNDERGRADUAT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育培养 > 正文

我院召开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与劳动教育实施细则(草案)研讨会

时间: 2022-05-29来源: 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 此新闻被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落实劳动教育实施方案, 5月25日,我院在图书馆404会议室召开研讨会,学院教学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赵海波副院长主持。

会上,赵海波强调了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的重要意义,并就2022级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的整体原则和课程体系调整进行了解读,提出此次方案修订重点解决的问题,尤其是在术科学分变化、学生各学期学时分布等方面做了进一步完善,本次修订工作在满足学校宏观要求的同时,努力做到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师范专业认证理念,推进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教学委员会成员分别就课程体系的设置提出了改进建议和思路。

随后,赵海波结合《温州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劳动教育实施细则(草案)》,对劳动教育开展的目的与意义,坚持的原则与导向,就我院劳动教育实施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尤其就日常生活劳动、专业实践劳动、劳动理论课程三个部分的具体内容与执行措施分别进行了说明。围绕“完善符合学科与专业特点的劳动教育教学体系”,教学委员会成员畅所欲言,提出诸多操作性很强的措施与方法。下一步,我院将按照学校会议精神,结合本次教学委员会研讨情况,进一步完善并推出《温州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劳动教育实施细则(试行)》,全面、系统、有序地推进学院劳动教育工作。

会议最后,院教学委员会主任张文健院长总结发言,他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大家能够对体育教育专业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课程体系规划有更加清晰全面的认识,并结合专业特点积极广泛的创新劳动教育思路,为今后教学工作的展开、学院治理水平提升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