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UNDERGRADUATE

本科教育

教育培养 /UNDERGRADUAT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育培养 > 正文

我院召开2019级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时间: 2022-03-04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 此新闻被浏览:

为做好学院2019级体育教育(师范)专业为期10周的教育实习活动,确保实习工作顺利开展,3月2日中午,我院召开2019级教育实习动员大会,赵海波副院长、实习负责人矫镇红老师出席会议,温州市绣山中学教育实习带队教师周义义、温州市实验中学教育实习带队教师张娜、温州市第二实验中学教育实习带队教师林辉、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教育实习带队教师娄坚强、温州市十四中学教育实习带队教师陈翔、温州市第十九中学教育实习带队教师郑颖颖、温州市梧田中学教育实习带队教师郑艺及全体19级学生参加了本次动员。



赵海波副校长作动员讲话。会上,他明确表示教育实习是师范生培养的重要环节和必修实践课程,对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合格教师、对学生的职业成长都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围绕本次教育实习,赵海波副校长要求大家协同配合、把控好每个环节。带队教师要坚守岗位、担当尽责,保障实习工作顺利推进。同时赵海波副院长对全体学生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端正德行、遵规守纪。在实习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希望同学们做到以良好的师德引领和指导教学实践,同时严格落实各项实习要求,遵守实习学校的各项管理规定;二要尊师乐学、谦虚谨慎,同学们应在实践中向学校实习带队教师、中小学实践指导教师虚心请教,充分做到理论和实践的有效结合;三要热情负责、为人师表,在实习中向他人传递社会和时代正能量,切实做到以德树人,以体育人;四要积极探索、注重反思,同学们要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教育实习工作,充分利用有限时间把学到的专业理论知识转化为教书育人的职业能力,为将来真正走上教师岗位打好基础;五要听从指挥、安全为重,要求同学们高度注意自身的人身安全、财物安全,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最后,他希望全体学生在实习过程中,充分发挥互助合作精神,展现良好精神风貌。

会后,各实习点带队教师与各组同学召开见面会,向实习生阐明实习期间的具体要求和工作安排。

通过本次动员大会,我院2019级体育教育(师范)专业学生更加明确了教育实习的任务目标及安排计划,加深了同学们对教育实习的认识,为教育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