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UNDERGRADUATE

本科教育

教育培养 /UNDERGRADUAT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育培养 > 正文

体健学院召开21级新生专业认知大会

时间: 2021-09-12来源: 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 此新闻被浏览:

专业认知,筑梦远航——为帮助2021级体育教育(师范)专业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了解专业特色,做好学业管理,规划未来方向,98日上午,体育与健康学院在北校区2号楼101教室,举行了新生专业认知教育大会。会议由学院教务科金震老师主持,副院长赵海波及新生辅导员出席会议,2021级体育教育(师范)专业全体本科生参加。

赵海波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今年入学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接着他从专业概况、专业历史、专业现状、师资队伍、场馆设施、升学就业等方面向2021级新生介绍了我院专业基本情况与专业特色。

在讲到专业特色优势时,结合我院典型育人成果,赵海波副院长重点对“5字”体育师范气质、“5S”体育人才培养目标进行了详细解读(“5字”是指“斌、达、律、协、恒”,“5S”是指“强教学、强技能、强裁判、强创新、强发展”),并指出“双5”理念的提出是我专业在全国同行院校的首创。

围绕“利他性”的“学习共同体”,赵海波副院长重点阐述了我院正在进行的“如何在课堂中构建生动协研的课堂学习生态”的教学改革行动理念,他希望大家能够遵循“立德树人与以体育人并重,师范技能与运动能力并举”的专业教学理念,提前进入角色、刻苦学习,为未来择业和就业练就高超的专业本领、奠定坚实的专业基础。

最后赵海波副院长寄语21级全体新生四句话:感恩对你严格的教师、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抵制外界的不良诱惑、制定高远的学习目标。

风来潮起,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此次体育教学(师范)专业认知,是学院系列专业认知教育活动的首场活动,使我院全体21级新生进一步了解了专业总体概况,不仅增强了专业自信,而且增加了集体凝聚力与归属感,为更好地投入大学生活做好了思想上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