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UNDERGRADUATE

本科教育

教育培养 /UNDERGRADUAT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育培养 > 正文

体育学院2017届毕业论文工作计划

时间: 2017-05-31来源: 作者: 此新闻被浏览:

2017届体育教育专业本科毕业论文工作计划

毕业论文是高校本科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我院培养目标的一个重要实践环节。为做好我院2017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保证毕业论文质量符合学校的要求,加强毕业论文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不断提高毕业论文质量,依据体育专业本科四年制教学计划和《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及有关管理条例,结合体育专业实际,特制定2017届体育学院毕业论文工作计划。

一、目的要求

通过毕业论文实践,使学生了解和掌握选题、查阅文献、调查、实验、撰写论文、答辩等各环节,培养学生严谨求实、开拓创新、独立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组织机构

领导小组:张文健 张秀华 袁建国 张国海 姜伯乐 陈  

     杨志敏 金川江 童丽平 布  

人:张秀华

成  员:张秀华 袁建国 姜伯乐 陈 明 张国海 杨志敏 金川江  

童丽平 杨伟青 叶建强 蔡忠建 赵海波 矫镇红 李春华     楼丽琴 何淑敏 吴宝升  李鹤州 布  特 张松林 薛    周义义 桑国强 常 颖 张 昕 林小义 娄坚强 白永惠  林 辉 陈 军 陈  翔 白 帆 邱龙潜(33人)

三、毕业论文工作程序及时间安排

1指导教师资格审查、确定师生比:2017届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共76位学生,学院学术水平较高、科研能力较强的中高级职称教师担任指导教师师生比13

2.确定指导师研究方向:

20166月上旬,确定指导师研究方向,汇总指老师研究方向目录。

3.双向选择:

毕业论文指导师及研究方向发到班级,由学生选择指导师,然后再将学生名单发到指导师,实行双向选择(每位教师最多指导3名学生)。双向选择确定后,老师和学生互留联系方式(邮件或电话)。双向选择工作在6月中旬完成。

4.毕业论文动员:20176月下旬,召开会议

1)学习有关文件,指导教师和学生明确毕业论文工作的程序与要求。

2)注重毕业论文选题的研究运用价值与理论价值,以及创新水平。

3)注重学生实际动手能力,注重设计研究、实验研究、调查研究。

4)教师要重视毕业论文的过程指导,要记录指导学生进行论文工作        的过程。

5)召开毕业论文动员大会,时间:20161019 日,地点:北校教室1-101,要求2013级毕业班学生和论文指导老师参加。

5.选题及论证:

1)第七学期第一周至第五周,学生与导师共同收集有关毕业论文资料。(2)第六周学生与导师共同确定选题。(3)第七周,20161027号之前指导教师在毕业论文网络平台中申报选题。(4)学院组织专家组,每组3位副教授以上的教师组成选题评审专家组审查论文题目,提出修改意见。(5)毕业论文选题评审专家组评审结果:A、同意、B、修改、C、不同意。(6)选题评审专家组评审确定选题之后,2016119日前学生进入毕业论文网络管理平台进行选题确认。(720161116日各指导教师根据毕业论文要求给学生下达毕业论文任务书(由导师上传到毕业论文网络管理平台上)。(8)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写好开题报告、文献综述、外文文献翻译,上交时间:本学期第19周(2017115日)放假之前(由学生上传到毕业论文网络管理平台)。(9)指导教师在“开题报告”中对学生的开题报告写出“是否同意开题”等审核意见。

6.毕业论文工作阶段

1)下学期(第八学期)指导教师指导学生撰写毕业论文内容,指导教师应做好学生的指导工作,定期检查学生的工作进度和工作质量,及时解答和处理学生提出的有关问题,指导教师要填写“毕业论文工作记录表”,学生要填写“毕业论文工作指导表“并交指导老师签字。(2)第3周(38-15日)进行毕业论文工作中期检查,学院毕业论文领导小组检查毕业论文进展情况。(3)第六周(329-31日)上交论文初稿给指导师修改。(4)第九周(41215日)上交毕业论文终稿,教务处组织毕业论文随机抽样送校外评审、学院进行答辩资格审查、组织安排论文答辩。(5)第10周(426日)进行答辩。

7、论文答辩工作:

1)论文答辩分组

2017届共76位学生分 9组进行小组论文答辩,每组由3-4名教师组成答辩小组。每组配1名记录员。

第一组   体育人文         负责人:张文健

第二组               负责人:张秀华

第三组   体育人文         负责人:张国海

第四组   体育人文         负责人:布  

第五组   教学与运动训练   负责人:袁建国

第六组   教学与运动训练   负责人:杨志敏

第七组               负责人:陈  

第八组               负责人:金川江

第九组   大众体育         负责人:姜伯乐

第十组   大众体育         负责人:童丽平

8.成绩评定:

11周(55日)之前完成成绩评定工作。

1)优秀与良好最高占60%,优秀最高占15-20%。(如果学生论文质量达不到优良比例可以下降)

2)成绩评定的标准:指导教师综合评分占40%,评阅教师综合评分占20%,答辩小组综合评分占40%。

3)成绩评定标准要注意与外审专家的成绩评定相吻合。

4)教师写评语,每小组负责人进行成绩审定,学院负责人签章认定成绩并上报教务处。

9、优秀毕业论文推荐工作

12周(512日)之前完成优秀毕业论文推荐工作。按3%比例上报。

10.毕业论文工作总结:

小组负责人对每组论文答辩工作、学院分管负责人对学院毕业论文工作写出书面总结。

11.毕业论文工作资料管理:

2017520日按照教务处要求将成绩汇总表交学校教务处实践教学科。教学科负责整理好学生毕业论文材料、毕业论文管理过程资料存档。

四、2017届本科毕业论文参考格式。(另附)。

五、2017届本科毕业论文双向选择一览表。(另附)

 

体育学院

2016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