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UNDERGRADUATE

本科教育

教育培养 /UNDERGRADUAT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育培养 > 正文

教师教学改革与研究

时间: 2017-06-02来源: 作者: 此新闻被浏览:

温州大学体育学院学科建设发展迅速,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办学质量稳步提高。设有体育教育训练学硕士点,同时招收培养课程与教学论(体育方向)硕士研究生及教育专业硕士(体育方向)硕士研究生。自2007年招收体育教育训练学与体育课程教学论专业研究生以来,不断加强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形成自己的培养特色。目前,在读研究生达到62人,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已积累了丰富的经验。2007年体育教育训练学被评为学校A类重点学科,2011年体育学评为学校重点学科A类,2008年建立了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研究基地,同年成功申报了浙江省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培训基地。2011年批准为体育行业国家职业技能培训基地,2011年获得温州市健康体适能重点实验室建设立项。标志着体育学学科在生化教育教学改革的基础上,进一步面向社会,发挥高校为地方社会服务的职能,充分利用学院师资和场馆优势,为地方培养体育行业各类人才。

近年来,学院教师承担各类课题80多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课题子课题一项,省部级课题19项,其中省部级重点课题2项,省部级一般课题17项;获得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69项;获得省部级科研成果奖3项。出版专著 20余部,发表核心论文100多篇。在课题研究、研究生与本科生教学与社会实践等环节中,注重与浙江省中小学教育、本地经济结合,与国家体育总局,CBA中的吉林省东北虎俱乐部及温州市体育局、教育局、温州市东方健身俱乐部、天行健身俱乐部等单位已经建立了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