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UNDERGRADUATE

本科教育

教育培养 /UNDERGRADUAT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育培养 > 正文

温州大学体育学院实践教育基地简介

时间: 2017-06-07来源: 作者: 此新闻被浏览:

温州大学体育学院实践教育基地简介

温州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  张秀华

实践教学是体育学院培养具有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重要途径实践教学基地好与坏直接关系到实践教学的质量,因此温州大学体育学院直接选取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质量高、教学环境好和教学经验丰富的市直属中学以及统筹温州体育工作的体育局作为实践教育基地。共建立了校外教育实践基地有6个,体育教育实践基地开展一系列的“教育实习+教育见习+教育研见”

活动,校外体育教育实践基地师资力量强,体育专业指导师38人,其中中学高级体育教师18人,骨干教师8人,优秀教师6人,班主任指导师共42人,其中优秀班主任导师22人。具体实践教育基地情况如下:

(一)温州绣山实验中学实践教育基地简介

2010年3月温州大学体育学院与温州市绣山实验中学建立体育教育专业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温州绣山实验中学始终以"培养人格健全、富有教养、心灵丰盈、精神幸福的人"为育人目标,本着"幸福为本,育人求真"的办学理念,以"团结、勤勉、创新"为校训,积极探索开放性办学模式。绣山中学不仅以教育质量高著称,更以彰显学生的个性、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而广受称赞,在浙南地区享有盛誉,是一所"现代化、示范性、集团型"的传统名校。现有绣山中学本部(惠民路)、广场后巷校区和国际部3个教学点,共56个教学班,2200余名学生。在职教职工193名,其中市级及以上骨干教师33人,高级教师63人,一级教师49人。该校的足球、篮球和田径队个项目均成功获得教育局审批,被评为"特色项目学校",尤其足球项目开展效果好,被授予"温州市首批校园足球试点学校"。

(二)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实践教育基地简介

2013年3月温州大学体育学院与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建立体育教育专业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的前身为温州市实验中学南浦校区,2012年9月从具有70年悠久历史的省内名校温州市实验中学中独立出来,是一所市教育局直属的示范性和实验性初级中学。学校现有36个班级,在校学生1561人,教职员工124人。学校秉承温州市实验中学“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的办学宗旨,以“让每个孩子的生活都能变成一个精彩的故事”为核心价值观,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学校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学校成绩斐然,获得了“全国青少年文明礼仪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示范家长学校”、“浙江省文明学校”、“浙江省教科研先进集体”、“温州市首批素质教育示范校”等荣誉。

(三)温州市第二实验中学实践教育基地简介

1997年3月温州大学体育学院与温州市第二实验中学建立体育教育专业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温州市第二实验中学一个既传承文明又具有现代化气息的人文生态校园,是温州市最早对外开放的示范性中学该校在编在岗教职工109人音体美专任教师配齐,其中音乐教师2名,舞蹈教师1名,体育教师12名,美术教师2名。学校是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授牌的《科研兴校》课题重点实验学校,浙江省体育特色学校,温州市“现代化学校”、温州市“绿色学校”、温州市“示范性家长学校”、温州市艺术特色学校、温州市“小文学家”培养工程常务理事学校 。

(四)温州市第十四中学实践教育基地简介

2006年3月温州大学体育学院与温州市第十四中学建立体育教育专业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温州市第十四中学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为学生的一生幸福奠基”的现代教育理念是一所创办于1983年的完全中学严谨的教风,浓郁的学风和严格的管理,为学校赢得一个又一个荣誉是浙江省文明学校、浙江省教科研200强学校之一。学校现有30个班级,在校教职员工144人,学生841人。近年来教师队伍共有60多人次获得省、市级劳动模范、优秀教师、“三坛”教师、学科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

(四)温州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实践教育基地简介


温州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即温州市职业教育中心、温州市职业中专教育联合体)创建于1984年, 1995年被国家教委认定为首批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2004年,又被教育部、信息部认定为全国101所紧缺技能型人才培训基地。截至2015年4月,5000余名学生,200余名专任教师,其中特级教师(正教授级)一人,中高级职称156人,研究生43人,双师型教师141人。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十佳育人单位、全国百所最具成长力学校、全国教育工会先进单位、浙江省中职学校30强、浙江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浙江省教科研先进单位、浙江省教科研百强校、浙江省绿色学校、浙江省艺术特色学校、温州市首批德育特色学校、温州市首批现代化学校等荣誉称号。

(五)温州市体育局实践教育基地简介


温州市体育局主要负责指导、协调、检查各县(市、区)和市直单位的体育工作,承办温州市各级各类项目比赛,会集各类项目的精英人才,为温州大学体育学院学生提供了各级各类项目裁判学习和裁判能力提高的实践锻炼机会。同时温州大学与温州市体育局成为战略合作伙伴,为温州大学体育学院学生带来了更多的实践锻炼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