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UNDERGRADUATE

本科教育

招生信息 /ENROLLMENT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育 > 招生信息 > 正文

温州大学体育教育(师范)专业、休闲体育专业2022年招生简章

时间: 2022-06-01来源: 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 此新闻被浏览:


温州大学体育教育(师范)专业、休闲体育专业2022年招生简章





学院概况





温州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创建于1995年,2005年获批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目前设有体育教育(师范)、休闲体育(22年新增)两个本科专业,拥有体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体育硕士学位授权点、学科教学(体育方向)培养点。聚焦学校体育、社会体育、竞技体育三大研究领域,形成“立足温州、面向浙江、辐射全国”的本科与研究生培养格局。学院办学经验丰富、学科特色鲜明,体育学学科在2021年《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获得第29位,在全国兄弟院校中具有广泛的美誉度,目前学院正锚定“升博”计划蓄势待发!

PART 001

雄厚的师资队伍

现有教授12位、副教授21位,博士17位,硕士生导师22位,原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位,国家级裁判11位。拥有全国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浙江省“151”人才、浙江省青年优秀骨干教师等一批国家级、省级人才。

易剑东教授


知名体育学者、奥林匹克研究专家,百干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及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014),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018) 、北京体育大学博导、国家社会科学基全体育学科评议组评审专家、中国社会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副会长、CCTV体坛风云人物推荐委员会委员兼总评委、温州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教授。曾任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北京2022冬奥申委总体策划及法律事务部副部长等。


张文健教授


教授、博士、硕导,2007年入选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国家社科重点项目负责人,主持完成国家级课题2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1项,多次获得过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温州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及全国学术会议论文奖等奖项。现任温州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世界华人体育管理学常务理事会、温州市政协智库专家。




PART 002

丰硕的研究成果

学院研究团队先后承担15余项国家社科与自科基金项目,30余项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省社科等高水平科研与教学项目;《运动训练学》被评为国家一流课程、《体操》《运动与身体教育》被评为浙江省一流课程;发表权威、核心期刊论文近百篇,出版一批专著和教材,获多项省部级教科研成果奖。

袁建国教授国家一流课程《运动训练学》

赵海波教授省级一流课程《体操》

吕品副教授省级一流课程《运动与身体教育》



PART 003

一流的硬件设施

学院建有南北校区两座综合体育馆,内设有篮球馆、排球馆、乒乓球馆、体操馆、健美操馆、武术馆、羽毛球馆、体能健身馆......


目前拥有

3片网球风雨球场

1个室外游泳池

39片室外篮球场地

20片室外排球场地

14个室外网球场地

2个400米标准塑胶田径场和1个足球场

12804




PART 004

优异的竞赛成果


有田径、三大球、三小球、操舞、武术、跆拳道、摔跤、定向、游泳、舞龙以及大运会阳光项目等10多支专业、公体运动队,其中龙舟、皮划艇、棒球是特色项目。近年来队员们在全国全省竞赛中摘金夺银,龙舟队在中华龙舟大赛、全国青运会、国际划联世界杯等赛事屡创佳绩,为学校争得荣誉,极大宣传了温州大学形象和影响力。

校排球队

2021浙江省大学生

排球联赛冠军



PART 005

优质的教学平台

学院积极争取政府部门支持,获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体育行业国家职业技能培训基地授牌,并先后合作创建了温州市健康体适能重点实验室、温州市体育协同创新发展中心、温州市运动和健康发展研究中心、温州足球学院、温州龙舟学院等多个地方服务平台。多个优质的教学平台,为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培养奠定了良好基础。




体育教育(师范)

专业介绍




体育教育(师范)专业是浙江省一流专业建设点,本专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国家教师教育发展战略,面向浙江,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教育情怀和立德树人责任意识,具备宽厚的人文社科基础、扎实的专业理论功底、突出的体育师范技能和运动实践能力,能以体育为载体开展综合育人活动,具有创新精神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能够在中小学及相关机构从事体育教学、训练及其他课外体育指导的优秀教师。


体育教育(师范)介绍视频


我们在长期的体育教师培养中,围绕“强教学、强技能、强裁判、强创新、强发展”的“5S”体育教师人才培养目标,形成“以体育人、聚焦师范、提升素养、创新发展”的办学理念。新时代,以“斌·达·律·协·恒”5字体育师范气质为人才培养新理念,以追求卓越为人才培养新高度,以全方位提高教学实践能力为教学新模式,秉持“立德树人与以体育人并重、师范技能与运动能力并举”教学理念,围绕生动协研的“学习共同体”课堂生态模式,构建“全程化沉浸式”的实践教学体系,专业与7所优质中学签署“教育实践基地”,形成形成体育教师培养体系的温大模式。

我们的学生经过四年专业培养后,将具备优秀的体育教师气质、团队协作精神、活动组织水平,多位优秀校友已发展成为浙江省各地区的教学骨干与教学名师!



休闲体育专业介绍



休闲体育专业是我校2022年新设专业,结合新时代国家“健康中国”“体育强国”发展战略需要,专业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区域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需要,具有良好的人文与科学素养,熟练掌握休闲体育基本理论与方法,运动技能一专多能,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与创业实践能力,能胜任休闲体育项目的策划与组织、休闲体育俱乐部的经营与管理、休闲体育旅游的推广与经营以及户外运动指导与管理等休闲体育领域的应用型人才。

第五届中国大学生皮划艇锦标赛冠军

依托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优质的社会资源,本专业全力推进产、学、研协同发展,积极争取政府部门支持,大力拓展服务休闲体育领域的深度与广度,推动浙江省内外休闲体育高质量发展。专业先后与数十家体育健身、体育文化、体育研学、体育咨询领域的翘楚企业建立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协议,为提高学生体育活动策划与组织、体育会所的经营与管理、体育旅游的推广与经营以及创新创业等能力,提供了多元化的专业实践平台。

本专业学生经过四年培养后,将具备优秀的休闲体育专业素养以及团队协作精神、活动组织水平,必将在浙江省内外休闲体育领域崭露头角、大展身手!

庆百年、迎亚运——高校龙舟嘉年华



体健学院校友风采



体育教育(师范)专业是浙江省一流专业

通过数载耕耘,

无数温大体健学院的毕业校友们“可甜可盐”,

或专注教学或投身管理,

已然成为浙江地区各大中小学的发展中坚力量,如:

瓯海区牛山实验学校(瓯海区公立艺术学校)


教师刘婵娟

当然,我们还有更多校友遍布于教育及其他企业事业单位中,并取得了突出的成就,展示了新时代温大人拼搏奋斗的风采。

2021年5月,我院召开 “阳光课厅”校友论坛暨正雅工程推进会,张文健院长、叶建强副院长为校友们颁发正雅校友导师证书,邀请校友后续三年内为体健学子成才发展带来有力的用人单位诊断、学长成长、体育专业+行政管理双轨发展等视角的指导。



温州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

近5年招生录取情况





视频4  我在体育与健康学院等你


本版编辑:金跃群

最终审核:金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