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UNDERGRADUATE

本科教育

招生信息 /ENROLLMENT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育 > 招生信息 > 正文

我院邀请温州市鹿城区教育局专家为2014级学生作专题讲座

时间: 2017-06-07来源: 作者: 此新闻被浏览:


2017年6月2日下午在北校区行政楼125会议室,温州市鹿城区教育局教师培训和科研中心综合部主任高长征专家作了题为“义务教育段新课改背景下对新体育教师的要求与选拔”的专题讲座。体育学院副院长张秀华出席并主持了本次讲座,我院2014级体育教育专业的全体学生以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高主任首先从学生的角度出发,分析了当下体育教育专业的就业形势,并且热心询问学生在体育教师资格证面试中遇到的问题,随后高主任向大家讲解了中小学对新体育教师的选拔标准,并回忆了他亲身参加招聘面试评委工作遇到的情况,给同学们以直观的感受,同学们听后最大的启发就是要把细节做好,重视细节。然后高主任又结合新课改的背景,向学生们讲解未来学校体育工作对新体育教师的要求,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专项技能水平高、具备组织课下体育竞赛活动的能力、解读和理解课程纲要的能力、具备一定的体育科研素养。最后,高主任耐心地回答了现场同学提出的问题,也欢迎同学们报考鹿城区各学校的体育教师岗位,投身到温州市的体育教育事业中来。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