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新闻中心

学生公告 /COLLEGE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公告 > 正文

【转发】紧急预警

时间: 2022-03-16来源: 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 此新闻被浏览:

近期,全国多地快递被检出新冠阳性的消息引起广泛关注。诈骗分子趁机借民生热点,以“快递新冠阳性理赔”之名实施诈骗案例频发,请广大师生员工高度警惕防止受骗!

诈骗分子利用疫情时期师生的紧张心理,冒充“快递客服”声称您的快递被检测出新冠阳性,快递将被销毁并表示理赔等话术实施诈骗,请广大师生员工切勿轻信,如有收到相关信息,应第一时间通过快递官方渠道进行核实查证;同时,面对未知APP、链接、二维码不下载、不点击、不扫描,避免遭受钓鱼网站和木马病毒的侵害;个人信息不透露,特别是验证码是资金安全的最后一道屏障,切勿泄露给他人。

平安温大温馨提示:1.冒充“客服”诈骗,常居发案排行榜前三甲,诈骗分子蹭民生热点是常规操作,但凡众人目光所及都会成为诈骗分子的新招数,切记“客服”来电十有九骗。2.全球疫情形势非常严峻,请广大师生员工近期不要网购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商品,避免疫情传播风险。3.请广大师生切勿轻信陌生来电,特别是提到“客服”、“理赔”等敏感字眼,一定要高度警惕,注意安全防范。4.建议师生在收取快递时,做好自身防护,可用消毒纸巾或者消毒剂喷雾对外包装进行消毒,确保自身安全。

 

 

  

2022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