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新闻中心

学生公告 /COLLEGE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公告 > 正文

体育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在线答辩工作方案

时间: 2020-05-07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教学科 此新闻被浏览: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结合学校教务处的具体要求,体育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采用线上答辩方式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一、组织形式

线上答辩APP采用腾讯会议视频。答辩小组(评委与秘书)到指定多媒体教室就坐,通过多媒体幕布、外接摄像头与音箱等外接设备,答辩小组与答辩学生以腾讯会议视频为媒介,开展线上答辩工作。

二、工作要求

1.所有全日制普通本科生必须参加毕业论文答辩方可获得毕业论文成绩;

2.学院高度重视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答辩的组成人员、答辩的流程及答辩材料的存档均与原线下要求一致,线上答辩与线下答辩要做到同质等效;

3.各组答辩秘书需熟练操作答辩所需设备与腾讯会议视频操作方法,参加答辩学生均需熟练使用腾讯会议视频使用方法。

三、时间要求

1.5月9日(周六)中午11点前,各答辩小组秘书收集本组答辩同学的论文电子稿,发至各小组答辩评委老师。未在规定时间内发论文电子稿至答辩秘书的同学,不得参加论文答辩;

2.答辩时间为5月13日(周三)下午1:30,具体地点详见各答辩小组安排(见附件);

3.答辩后于5月20日前,学生按照学校要求的排版格式将整理修改好的电子论文最终稿交各班长,由班长统一收集齐后交学院教学科存档,答辩后其他提交材料后续再另行通知。

四、答辩流程与要求

1.参加答辩学生提前备好电脑(摄像头、麦克风和话筒,内外置均可),安装好腾讯会议软件,根据答辩时间提前15分钟进入线上答辩教室。答辩环境要求光线明亮,安静无干扰并保证网络通畅;着装整齐,仪表仪态大方得体;

2.各答辩组技术人员提前准备好答辩现场布置(打开腾讯会议视频、调试摄像头、音箱等设备);秘书提前做好答辩前的各种材料(答辩记录表,答辩评分表等);

3.各答辩组评委进入答辩教室,组长主持答辩工作(介绍各答辩委员、提示学生依次进行答辩工作),秘书控制答辩时间,各答辩委员根据情况进行提问并独立给出答辩成绩;

4.参加答辩的所有人员必须同时在线,打开视频进行答辩,非答辩学生应禁音,有任何问题可以联系答辩组秘书;

5.答辩包含学生自述和答辩老师提问环节,每位学生答辩时间为15分钟,答辩自述控制在8-10分钟左右,学生需准备PPT进行展示,回答提问5-7分钟;

6.各组答辩结束后,组长组织全体答辩委员进行合议(摄像头关闭、答辩现场静音),根据每位学生实际情况,给出答辩成绩并现场宣布答辩成绩;

7.各答辩组秘书做好答辩过程(现场)的拍照,对于关键画面进行截屏保存。

五.成绩评定

1.评分分差:每位学生论文的指导教师评分和答辩小组评分差值不能超过20分。

2.评分比例:学生论文总成绩的评定包括指导教师评分(占40%);评阅教师评分(占20%);答辩小组评分(40占%),成绩打分都采用百分制。

3.推荐优秀毕业论文:

参照温州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评分参考标准(文科或管理类)评定论文成绩。优秀:90分-100分;良好80分-90分;中等:70分-80分;及格70分-60分;不及格:60分以下,具体要求参照评分标准。按论文的质量确定优良率,毕业设计(论文)成绩的优秀与良好控制在65%以内,其中优秀比例控制在20%以内,其他各档成绩的分布应符合实际。(如果学生论文质量达不到优良比例可以下降,中国知网学术不端检测系统文字复制比R,30%<R<50%,复测合格者毕业设计(论文)成绩不得评定为“优秀”,R≥50%,复测合格者毕业设计(论文)成绩不得评定为“优秀”或“良好”。)

体育学院可推荐8篇(10%)的优秀论文参加学校优秀论文评选,学校将对参评优秀的毕业设计(论文)在“大学生论文抄袭检测系统”重新进行复制率检测,文字复制比R应不超过15%,文字复制比高于15%者,取消其评校优资格。


附件:体育学院2020届体育教育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分组安排表



                                                     体育学院

                                                    2020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