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新闻中心

学生公告 /COLLEGE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温州大学体育学院第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通知

时间: 2020-04-20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 此新闻被浏览:

各班级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积极作用,为传播和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和就业观,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现将我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大赛以职掌未来,创新人生”为主题,以“普及规划知识,提升职业能力,激发创新意识,打造优质人生”为宗旨。

、大赛分类

大赛设两个类别,分别以选择具体职业就业为目标的职业规划类(简称A类),以文化创意、科技创新、服务咨询为导向的创新创意类(简称B类)。

、参赛对象

体育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A类以个人形式报名参赛,B类以个人或团队的形式报名参赛(每个项目团队人数不超过20人,其中本科生人数不得少于团队人数的50%)。每个作品(项目)指导教师不超过3人。

、参赛作品要求

大赛分职业规划类(简称A类),创新创意类(简称B类)两个类别,参赛作品分别为职业规划信息表、创新创意类项目申报书。

A类以本人的职业生涯规划为主题,对自我和外部环境进行全面分析,提出自己的职业目标、发展路径和行动计划。

B类以文化创意、科技创新、服务咨询为导向的创新创意类项目。主要在设计思路、项目创新创意点分析和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分析等方面的创新。

、时间安排及组织方式

报名时间:4月20— 5日55月5日之前将报名表和申报书或规划书发送至邮箱20180147@wzu.edu.cn)。

比赛时间:5月8日-5月15日任一晚上。

报名方式:自愿报名或老师推荐报名。

作品评选:学院组织进行评选

赛前指导:学院组织专家对参加比赛的选手进行指导。

A类比赛环节由主题陈述、职业体验感悟、现场答辩三部分组成,每位选手主题陈述部分限时4分钟、职业体验感悟部分限时3分钟,现场答辩部分限时3分钟。参赛选手须在决赛前合理安排时间到目标职业的实际工作岗位进行体验或观察,并填报职业体验感悟表。职业体验感悟部分表现形式不限,要求参赛选手充分了解目标职业,明晰职业要求和展现个人职业能力。

B类比赛环节由主题陈述、现场答辩两部分组成,主题陈述限时6分钟,现场答辩限时4分钟。主题陈述主要从项目来源、应用领域认知、项目依据和成果等方面进行阐述。

评委分别根据比赛评分标准”(附件4),对每位选手进行现场打分。按总分评选出十佳职业规划之星”或“十佳创新创意之星具体名额视报名人数而定

赛事联系人:李国朋 0577-86680837        

附件:

1. 第十一届温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职业规划书

2、第十一届温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创新创意类项目申报书

3、书面作品评分标准

4、赛评分标准

5、体育学院第一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体育续学院学工办

                20204月20

        附件1.体育学院第一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职业生涯规划书.docx

        附件2.体育学院第一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创新创意类项目申报书.docx

        附件3.书面作品评分标准.docx

        附件4.比赛评分标准.docx

        附件5.体育学院第一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报名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