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新闻中心

学生公告 /COLLEGE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公告 > 正文

转发:关于举办温州大学2020“暖冬行动”之首届“访母校 谢师恩 诉成长”大学生寒假招生宣传专项行动的通知

时间: 2019-12-10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李国朋 此新闻被浏览:

为了充分发挥在校大学生作用,深入中学宣传学校办学成就和招生特色,提升我校知名度和美誉度,提高本科生生源质量,决定开展温州大学2020“暖冬行动”之首届“访母校 谢师恩 诉成长”大学生寒假招生宣传专项行动的通知。

一、活动主题

访母校,谢师恩,诉成长。

二、参加对象

全日制在校普通本科生。

三、活动时间

寒假期间:1月13日-2月15日。

四、活动内容

1.回访母校,感谢恩师。向高中老师、班主任等汇报自己大学生活的感悟、学习、成长等情况,并表达对他们谆谆教诲之情的感谢;

2.回访母校,诉说成长。结合所学专业特长和自身兴趣爱好,开拓新思路,筹划新形式,通过讲座、经验交流会等活动(如优秀个人事迹宣讲、大学专业漫谈、高中学习经验交流会等),帮助学弟学妹解决学业困惑,指导填报志愿;

3.回访母校,宣传温大。向学弟学妹(以高三为主),介绍温州大学办学实力、校园环境、文化活动、优秀校友、发展成果,突出表现我校近年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显著提升状况,展现我校学子的风采,扩大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欢迎他们来温州大学参观、学习,鼓励优秀学子报考我校;

4.回访母校,服务母校。为有意向报考温州大学的优秀学生提供个性化的学业及报考指导,通过微信、QQ等方式建立一对一或一对多的个性化服务,从返校宣传活动为起点,与学弟学妹们保持持续性沟通和关心辅导,帮助其完成高考志愿填报。

五、参与方式

1.参与方式:以团队的形式,原则上每支团队人数2-5人(可跨学院、年级、专业组队)。不接受个人名义报名,有意向的同学可先加入实践活动组队群(QQ:821788688),协商组建团队。每支队伍选取一名队长,由队长填写报名表(附件1)向队长所在学院指导老师处提交表格(原则上学院指导老师由各学院招生联络人担任,请指导老师加QQ群:751725064)。

2.回访中学:以省内中学为主,省内外其他中学为辅。

3.队伍审核:各学院根据报名情况、团队成员和团队活动方案初步审核后择优推荐。再经招生与就业处最终审核,将于2019年12月20日左右将最终立项团队公示在招生网站,并由校团委进行审核备案。

4.活动开展:活动形式可采用定点设摊位宣传、进班级宣传、开宣讲会宣传、张贴我校招生宣传海报、发放招生宣传资料等等。活动开展前,招生与就业处统一对宣讲内容进行培训、宣传资料发放(招就处另行通知);各团队及时联系母校,尽早确定具体活动方案,在中学放假前或开学初,按照学校要求和活动方案开展相关工作。活动开展中,指导老师及时关注学生活动开展动态,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同时着重强调出行安全等事项。

六、活动总结及成绩认定

活动完成后,需认证撰写活动总结:活动过程、照片(活动现场照片,与高中老师、学弟学妹合影等原则上不少于5张高质量照片)、亮点、成效、思考和建议。总结材料请于开学初交到学院办公室。经学院、校团委等相关部门审核认证后,可获得志愿者时间10个小时,校团委、招就处将对参加活动的团队和学院分别进行“优秀团队”和“最佳组织奖”评选。


 

校团委

招生与就业处

2019年12月10日

          附件1+温州大学2020“暖冬行动”之首届“访母校+谢师恩+诉成长”大学生寒假招生宣传专项行动报名表.doc

          附件2+温州大学2020“暖冬行动”之首届“访母校+谢师恩+诉成长”大学生寒假招生宣传专项行动报名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