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新闻中心

学生公告 /COLLEGE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1-2012学年学生体质测试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11-10-13来源: 作者: 此新闻被浏览:

关于做好2011-2012学年学生体质测试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通知精神(教体艺[2007]8号),我校2011-2012学年学生体质测试工作将于10月下旬开始,具体时间安排表将会下发到各学院,请各学院严格按照体质测试要求,认真做好宣传工作,并向学生传达体质测试注意事项(见附件一),组织学生按时参加学校体质测试,同时根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要求,身体残疾或心脏等器官患有疾病的学生,可向学校提交免予执行《标准》的申请,经医疗单位证明,学院、体育教学部门核准后,可免予执行《标准》,并填写《免予执行< 国家学生体质康标准>申请表》(见附件二),学院统一上交至学生体质测试中心存档。

按教育部要求,12月底前要上传全校学生体质测试数据,时间紧迫,没有特殊情况,一律不准请假。如班级有实习等情况,请联系学生体质测试中心。

联系人:赖邱佳

联系电话:13857764089,660089

 

温州大学教务处

温州大学体育学院

 

附件一

体质测试注意事项

1、学生参加测试时需携带本人学生证、身份证或校园一卡通,证件不齐全者不予以测试。按照规定的测试项目流程进行测试,严禁弄虚作假,冒名顶替,一旦发现按违反考试纪律处理。

2参加测试学生均应穿运动服、运动鞋;测试前须做好准备活动,忌空腹、饱腹进行测试;如出现身体不适,则立即停止测试。

3测试时,遵守测试中心相关规定,耐心排队等候;遵守测试程序,听从测试工作人员安排;确认测试完毕请立即离开测试中心。

4要爱护测试中心仪器设备;请勿携带饮料食品进入测试中心,保持测试中心整洁;禁止喧哗,保持测试中心安静。

5禁止佩戴易造成伤害的饰品;勿带贵重物品,请保管好自己的钱物。

6、所有测试工作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学生必须按时参加,如遇特殊情况需个人提出申请,经所在学院审核、体质测试中心批准后另行安排补测时间。未经请假批准的一律作缺考处理,不予补测。

7如测试班级因故不能按时参加测试者,需提前3天向体质测试中心提出申请及情况说明,同时安排补测时间。

8凡因病、伤或残疾不能参加测试的学生,经医疗单位证明,体育学院核实批准,可申请免予执行《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免测学生须填写《免予执行〈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并于测试前交到学生体质测试中心备案。

9、由于测试时间紧迫,为保证测试数据的完整性,请各学院务必做好对测试学生的宣传组织工作,请务必按照安排时间参加测试,逾期不再组织补测。

温州大学教务处

温州大学体育学院


附件二

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

 

性别

年级

 

民族

 

专业

班级

身份证号

 

班主任签字

学生本人签字

学院意见

 

签章(字)

  

学校体育部门意见

 

 

 

签章(字)

  

注:因病或残废的学生可申请免测,须填写此表,并附医疗单位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