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新闻中心

学生公告 /COLLEGE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公告 > 正文

关于安全用电与熄灯制度的通告

时间: 2011-09-30来源: 作者: 此新闻被浏览:

今年暑假把A、B、D区所有插座电源改为与C、E、F、X区一样的24小时不间断电源,解决了插座电源受控给学生带来手提电脑、手机充电等生活的不便,集体宿舍卧室通宵照明影响睡眠质量等矛盾.现经学生处、独立学院与本公司研究决定,学生公寓卧室照明灯统一按照学校作息时间表按时熄灯。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一、电源分类控制

1、自2011年10月6日~8日调整时控,开始按照学校作息时间表的规定实行学生公寓卧室照明电源熄灯制度,请同学们按时就寝。

2、卧室电风扇、盥洗室与厕所的排气扇与照明电源都是24小时不间断电源,需学生自主控制,随手熄灯、关闭风扇。

3、保持时间控制器控制走廊、自行车库、路灯的夜间照明。

4、保持教师公寓、员工宿舍、研究生E9-E11及改为教师住房的A6、E1、E6等公寓楼实行自主熄灯。

二、注意安全用电

1、电风扇、排气扇不能长期连续使用,出门必须关闭,防止线圈老化、发热引发火灾事件。发现自然损坏必须及时报修。

2、电吹风、电发铗等发热或取暖电器不在使用时,必须拔下插头,防止停电时忘记关闭电源,重新通电后引发火灾事件。

3、学院路电源线太细,不能在室内使用电吹风、电发铗等发热或取暖电器。请到公共盥洗室内使用电吹风、电发铗电源。

4、给电脑、手机充电时,必须保持通风、散热,保证安全。不能在柜子、被窝里充电,不能盖着衣物或书本充电。

5、禁止使用电热棒、电热锅、电热毯等高功率电器,禁止私拉电线到铁床上,禁止私拉或转接空调专线,防止发生漏电和火灾。

特此通告

宿舍服务公司

2011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