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党团工作

社团组织 /PARTY NOTIC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社团组织 > 正文

《温商》新闻客户端:教武术操,上特色课 温州大学防霸凌志愿者服务队走进瓦市小学

时间: 2021-05-25来源: 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高宇翔 此新闻被浏览:

  操场上,一群身穿“小黄衫”的志愿者手把手地教小学生武术操;课堂中,“小黄衫”们给小学生讲授防霸凌小贴士。这群“小黄衫”就是温州大学防霸凌“小气包”成长志愿服务团队的成员们。5月25日,这支志愿者队伍来到温州市瓦市小学,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武术课。

       退步撩掌、跪步屈腕、弓步劈掌……小学生们仔细地学习着每一个动作、认真地聆听着每一处讲解。课程结束后,孩子们还依依不舍地拉着大学生们依依不舍。此次,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温州大学体育学科优势,形成育人资源共享模式,和瓦市小学等学校共建阳光系列身心协同育人创新服务基地,系统性开展阳光宝贝三点三课堂(每周三下午三点的第二课堂特色活动)、阳光心理素质拓展活动、设阳光课厅名师特色课堂、“阳光党建”教工特色品牌活动等活动,为促进区域教育文化品牌合作以及志愿服务深度化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据介绍,温州大学防霸凌——“小气包”成长计划项目自2019年创立以来,已面向温州市42所小学开启了预防校园霸凌“身心一体”特色体育课堂活动52场,惠及6300余学生。同时,志愿者们结合推出自制绘本、开设有声绘本云课堂,为不同年龄层次青少年提供全维度、立体化的专业帮助。

       来源:《温商》新闻客户端

相关链接:https://h5.newaircloud.com/detailArticle/16200849_16509_wzsb.html?sourc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