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党团工作

团学工作 /PARTY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阳光课厅】我院召开团委学生会新闻宣传中心培训会议

时间: 2021-05-22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 此新闻被浏览:

   2021年5月22日下午,温州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新闻宣传部门在北校行政楼对全体团学成员进行了新闻摄影基础入门的培训。此次培训从摄像机的使用,光线的运用,环境的选择以及人物的抓取四个方面进行教学。

1. 摄像机的使用

眼平齐:摄影时直立位,把相机拿到眼睛位置,沿水平方向摄影。

腰平位:站立位于腰的高度,沿水平方向摄影称为腰平齐。

低位:指相机接近地面,尽可能的沿水平方向对准的摄影方法。

快门的正确使用:快门速度必须调到固定档位,不能像光圈那样用在两档之间。

光圈的正确调节:调节光圈时要逐档拨动,不可快速反复转动光圈调节环,要轻转慢拨。

2. 光线的运用

在拍摄新闻人物的肖像时,摄影师可以事先进行安排,寻找或创造出合适的光线。通过绝妙的光线,杂乱的背景、拘谨的表情、生硬的姿态都不再是影响画面效果的最主要因素, 因此,很多有经验的摄影师会提前到达事先约好的拍摄地点,然后寻找最佳的光线。

3. 环境的选择

在真正接触拍摄对象之前,摄影师通常会根据自己对拍摄对象的了解大致有个思路。一名政界的领军人物和一名科学家会有很大的不同,而一名舞蹈家和一位热衷于慈善事业的人也会有着很大的差异,通过对环境的选择,摄影师可以把这些差异表现出来。

4. 人物的抓取

好的摄影记者直觉地知道应该在什么地方、什么时间,使用什么样的设备进行拍摄,他们尽可能捕捉被摄对象无意识的一瞬间,以记录他们的真实感情。这样抓拍到的人物形象和分步设计好的照片不一样,摄影记者观察但不指导,拍摄结果依赖于他们不加干涉地抓取到贴切瞬间的能力。有些摄影师则喜欢使用广角镜头,在拍摄对象还没有意识到的情况下进行拍摄,然后迅速离开。如果拍摄对象对正在做的事情非常投入的话,摄影师也可以大大方方地选择角度,进行拍摄。

合影

此次摄影培训,各位团学成员们收获颇丰,相信每位成员能利用这次学习到的知识更好的服务学院服务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