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党团工作

团学工作 /PARTY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体育学院2012年团学活动之五——新生欢迎会

时间: 2012-09-18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樊颖 此新闻被浏览:

激情九月,阳光灿烂,放飞梦想,歌唱人生。9月17日,在梦想与人生共同激荡的日子里,温州大学体育学院在北校区人文楼101室举行12级新生入学大会,喜迎新生的到来。体育学院院长袁建国、党总支书记周冀、副院长张秀华、副院长张文建及新生班主任、辅导员等主要领导和老师出席了大会。本次大会由党总支书记周冀老师主持。

在雄壮又宏伟的国歌声中,体育学院2012级新生欢迎会正式拉开序幕。震撼人心的乐曲,激荡了新生的心灵,让他们获取新生的豪壮,继而,感悟大学生活开始的蓬勃,体会现在,展望未来。

本次大会分四个议程,首先,周书记对在场所有12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用精辟的语言对此次迎新大会的流程作简要介绍,让在场人员瞬间理清大会流程,明晰大会主旨。接着,袁建国院长发表重要讲话,从历史文化和教育理念两个维度介绍了体育学院的办学特色及发展进程,并针对体育学院12级新生的未来发展动向提了可行性建议,鼓励新生在新的起点上要努力奋斗,提前做好自己生涯规划,不仅要注视专业的训练与学习,还要寻求全面发展,使同学们收益匪浅,对今后的自我发展也有一个比较明确的认识。李炎老师也代表全院教师表达了深切的问候和良好的愿望,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四年学习好、身体好、生活好,用个性展示人格魅力,用汗水践行理想,用行动创造辉煌。随后,新老生代表逐一上台发言,学生会主席周琪同学以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与新生做了深刻的交流,提醒新生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融入到体院这个大家庭,并希望新生珍惜时光,不要让自己的人生有遗憾。新生代表也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他们针对军训期间大学生活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强调了军训的纪律性及其必要性,并就以后学习等方面的发展表明自己的决心,其意气奋发,斗志高昂的发言鼓舞了在场所有学生的士气,体现出体育学院坚持不懈、努力拼搏的精神面貌。最后,我院党总支书记周冀老师进行了会议总结,希望同学们以体院为家,以老师为友,大家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并对新生提出了几点期望:尽快适应大学环境、保持良好学习劲头、勇于克服困难,鼓励大家努力做到“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生活、学会学习、学会合作”。

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此次迎新大会,轻松愉悦下构建了和谐体院。通过这次迎新会的开展,新生能够在老师的教导下吸取经验、汲取精华,对他们今后的学习生活创造良好基础的同时也加强了新生对学院的认知,增强了他们对老师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