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党团工作

团学工作 /PARTY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体育学院2012年团学活动之十——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体育学院新生参观校史馆

时间: 2012-09-21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樊颖 此新闻被浏览:

为加深新生对温大历史文化发展的了解,增强新生对学校的认同感与个人使命感,激发其积极向上、努力拼搏的热情。2012年9月20日下午,体育学院2012级全体新生在辅导员的带领下文明、有序地参观了校史博物馆。

在校史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温大创始人生前事迹大厅、温州大学全景图、历史文物馆,了解了校史馆的结构布局。每一个板块反映的主题各不相同,却都彰显了温大浓郁的书香文化,反映了“两校合并,七校融合”的办学传统,馆内布展始终贯穿“公共认知,高山仰止,一个不少”的理念,抱着“以史为鉴,继往开来”的宗旨,使之成为校友和师生共同的精神殿堂,这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使到场学员热情高涨,心血澎湃,在讲解员的介绍下,深刻体会到了母校悠久的人文历史底蕴。

此次校史馆之行使每个学员受益匪浅,不仅增进了新生对温大的了解,同时也增强了对学校的热爱之情。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珍惜在温大学习的时光,努力提升自己,将来为母校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