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党团工作

团学工作 /PARTY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体育学院2012年团学活动之九——改革、创新、服务:体院新生感受学区制改革

时间: 2012-09-21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樊颖 此新闻被浏览:

学区制改革,是我校学生工作的重要创新,为了使新生更好的了解学区,2012年9月20日,体育学院在1号楼101室举行了一场关于学区制改革的讲座,溯初学区宿舍管理与服务中心主任项炳池老师、溯初学区心理与自主发展中心的郑颖老师为我院2012级新生作了精彩的讲座。学院辅导员和新生班主任老师出席讲座。

首先,项炳池老师为12级新生介绍了我校学区制改革的相关情况,具体指出学院和学区分管不同的内容,让12级新生更好地了解学院和学区情况,为今后他们能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做好了铺垫。之后,郑颖老师就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作了详细剖析,指出大学期间大家最容易出现的一些心理问题,比如茫然心理、间歇心理、自卑心理、失落心理等,并分析产生这些问题的原因,在此基础上提出了解决这些问题的有效方法,为刚刚踏入大学校园还处于迷惘的大一新生提供了最切实的帮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聆听了本次讲座。

此次活动意义重大,不仅让新生更好的了解学院、学区的管理制度,还给他们提供了正确的方向和正确的认知,增强了他们的自信心和克服困难的勇气,希望在学院、学区的帮助和关怀下,同学们能学业有成、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