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党团工作

团学工作 /PARTY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粽情粽意,敬老爱老,服务农村,共享和谐——温州大学体育学院到乐清大荆镇开展新青年下乡活动

时间: 2016-06-22来源: 作者:学生科 郑兆钧 此新闻被浏览:

端午前夕,乐清市大荆镇石坦山村和仙垟谢村的文化礼堂朝气蓬勃,充满青春热情。原来是温州大学体育学院2014级体本1班和2015级体本1班的大学生,在党总支书记周冀老师的带领下,与辅导员郑兆钧老师、班主任郑颖颖老师、娄坚强老师,一起来此开展以“文化下乡,看我体育”为主题的新青年下乡活动。

在村里美丽而又充满古朴味道的文化礼堂中,同学们与大荆镇新居民志愿者服务中队的阿姨们邀请当地的老人家一道,包粽子、做特色食饼筒、编竹器,并带来了太极拳、少林十八拳、啦啦操、歌曲串烧、相声小品等节目,与村里的广场舞队联合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收获了村名热烈的掌声和由衷的点赞。武术专项的胡杭甲同学更是文武双全,不仅担任主持,表演相声,还与村里的武术爱好者切磋陈氏二十四式太极拳。下午,大学生们还在村干部的引导下,走访困难老人,将自己亲手包的粽子送到村里的困难老人手里。

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体育学院的新青年下乡活动,在大荆镇里展现了一副“粽情粽意、敬老爱老、服务农村、共享和谐”的新青年活力画卷。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首先要感谢石坦山村和仙垟谢村不怕麻烦的热情接待,同时也要感谢大荆镇新居民志愿服务中队的大力支持。

据悉,温州大学体育学院的本次活动,是大学生响应由温州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学联等部门联合主办的新青年下乡活动。该活动以文化礼堂为主阵地,组织以大学生为代表深入基层开展实践活动,推动广大学生在基层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同时充分利用大学生在文化、文艺、体育等方面的特长,为基层群众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