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PARTY DYNAMIC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红色党建|我院顺利举行“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 主题微党课大赛

时间: 2022-04-26来源: 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高宇翔 此新闻被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和引领青年增强爱党爱国情怀,凝聚青春力量、展现青春风采,喜迎二十大召开。4月17日晚上,我院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主题微党课大赛暨温州大学第八届微型党课大赛选拔赛,共计9名本研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次大赛。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紧扣“幸福”“拼搏”“创新”“奋进”四个主题,以小见大,讲述了新时代的奋进故事,展现了自2002年以来,浙江发展历程、辉煌成就以及个人取得美好生活的奋斗历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觉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发展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相结合,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以真人真事、真感情感染者在场的听众。


选手风采

一、21体研 王怡

王怡同学讲述了从家乡小路到青年的奋斗大路的故事,号召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在新时代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每一天,都是朝着共同富裕奋斗的每一天,在现代化进程中奋力拼搏的每一天,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每一天。

209E0

二、20体研 罗庆

罗庆同学以“青春”为主题,讲述了一批又一批心怀抱负的青年,为了理想前赴后继、不懈奋斗、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他们的故事穿越百年依然绽放时代的光芒,成为照亮新一代青年奋勇前行的精神力量。

6CD0A

三、21体研 赵小欢

赵小欢同学从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舟山高质量发展自贸区、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浙江省共同富裕示范区等讲话内容学习出发,讲述了青春的浙江是拼搏的浙江、创新的浙江、幸福的浙江、奋进的浙江。

341B5

四、21体研 黄岳钦

黄岳钦通过温州大学抗击新冠疫情的典型事迹出发,阐述了在“浙”里,如何奋斗出更多幸福。在党和国家的带领下,浙江政府心中有人民,干在实处,切实带领人民走上了全面小康的幸福之路。

3AD67

五、20体研 韩娟

韩娟同学聚焦杭州亚运会,介绍了从1990年北京亚运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再到2022年杭州亚运会中国与世界体育的接轨,亚运会不断规范化、标准化的发展历程,体现了在党的引领下,经济社会的发展飞速进步。

5395F

六、21体研 陈旭宣

陈旭宣同学讲述海绵女孩包珍妮不仅自己与病魔抗争,还要鼓励父母勇敢面对现实的故事,包珍妮坚持写作7年—近百篇独立创作的诗歌背后,是一个“海绵女孩”的坚强与执着,呼吁新时代的我们应该用于担当责任,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拼搏与奋斗的精神。

3A05B


七、21体研 金焕江

金焕江同学以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瑞安市国旗馆以及瑞安市20年以来在党的领导下的发展的方式,展示了温州市在党的领导下经济的快速发展。

2ECC0

八、20体本 金奥伟

金奥伟带领大家回顾了浙江发展史,向大家介绍了2002年以来浙江发展的变化与取得的辉煌成就,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充分认识到脱贫攻坚的成果,肩负时代使命,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376D6

微党课的生命力在于传播和交流党的理论知识和最新的实践成果,讲好微党课,要以“小故事”讲活“大道理”;用好微党课,要让“小切口”呈现“大主题”;听好微党课,要使“小作为”彰显“大担当”。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勇于担当,敢于奋斗,讲好中国故事,传递好中国声音,接过历史接力棒,勇做时代弄潮儿。


比赛结果

一等奖:

周佳莼 《称称小康的重量》

王怡 《从小路,到大路》

二等奖:

罗庆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赵小欢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

黄岳钦 《在浙里,奋斗出更多的幸福》

三等奖:

韩娟 《亚运之舟在“浙”等你》

陈旭宣 《浙里的拼搏奋斗精神》

金焕江 《红旗飘扬,砥砺前行》

金奥伟 《辉煌成就看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