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PARTY DYNAMIC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感受国旗文化·重温红色记忆”——温州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 民主党派人士赴瑞安国旗教育馆参观学习

时间: 2021-12-14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高宇翔 此新闻被浏览:

浙江瑞安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设计者曾联松的故乡。瑞安国旗教育馆,是全国首家综合性国旗教育馆。为推进体育与健康学院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自身建设,12月11日,学院各民主党派10人在党委书记应中带队下,在副院长、统战委员赵海波组织下,赴瑞安开展主题为“感受国旗文化·重温红色记忆”的参观学习活动。

29B2D

从瑞安西山的山脚拾级而上,远远便看见“国旗教育馆”在翠绿树林中格外醒目,大门上“国旗教育馆”5个金色大字,每个字均从国旗设计者曾联松生前书信中筛选出来。在场馆一楼序厅,一块高约19米的大屏幕上呈现着天安门广场的动态画面,天安门城楼雄伟壮丽,旗杆上的国旗迎风飘扬。全体成员面对高高飘扬的国旗,感慨万千,无数中华儿女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今天繁荣昌盛的大国气派!在国旗诞生厅重温了国旗的设计理念,感悟曾联松所寄寓的满腔爱国热忱和对祖国美好未来的衷心祝愿。在国旗知识厅深入了解了国旗的相关知识。国旗荣耀厅展示了祖国崛起的一个个历史时刻,经典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辉煌成就。全体成员在具有代表性的展物前驻足领略、热烈讨论,深入学习了国旗的诞生历程、国旗的制作、国旗的含义、国旗的标准规范、国旗与天安门广场以及国旗法等有关内容。

 

随后一行成员沿着折射出瑞安悠久历史文化的忠义街,探幽寻胜,依次走过了心兰书社、利济医学堂、林庆云故居等多座古民居,最后来到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素有藏书“如玉之珍贵,若海之浩瀚”的玉海楼,近距离参观了代表着瑞安近代文化标志的藏书楼。

  

半天的参观学习,时间虽短,但极大加强了学院各民主党派之间的友谊联结。大家纷纷表示观有所感、学有所获,不仅深刻领悟了国旗文化,还培植了深刻的爱国主义精神。作为教师的我们,必将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中将牢记初心教书育人、不负使命发挥作用,更好地为温州大学、为体健学院各项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610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