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PARTY DYNAMIC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体育与健康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时间: 2021-10-20来源: 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高宇翔 此新闻被浏览:

一、教师热议:


19111010日,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党人发动了震惊世界的辛亥革命,推翻了清朝政府,结束了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近代以来中国发生的深刻社会变革由此拉开了序幕。辛亥革命极大促进了中华民族的思想解放,传播了民主共和的理念,打开了中国进步潮流的闸门,撼动了反动统治秩序的根基,在中华大地上建立起亚洲第一个共和制国家,以巨大的震撼力和深刻的影响力推动了中国社会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探索了道路。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

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同心同德、携手并肩,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   应中


98D26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悟了辛亥革命的重大历史意义。辛亥革命促进了中华民族的思想解放,传播了民主共和的理念,推动了中国社会变革。辛亥革命 110 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要学习和弘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没有党在千回百转千难万险中开辟新路,就没有民族复兴的灿烂前景。中国共产党是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作为学院的院长,要以身作则,发扬辛亥革命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锤炼,为学校事业发展而努力奋斗。


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张文健



辛亥革命110周年,回首百年,再看今朝。中华民族从衰败凋零走向欣欣向荣,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辛亥革命开启思想解放,为马克思主义的传播提供了良好环境,为社会主义打下思想基础。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雄辩地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让我们矢志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社会历史使命感,增强民族责任感与国家荣誉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体育与健康学院副院长   叶建强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既振奋人心又引人发思,优秀的共产党人继承了辛亥革命的遗志,继续领导全国人民向着民主自由以及国富民强努力前进。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充分继承辛亥革命的精神遗产,发扬始终不渝的爱国精神,汇聚起万众一心、攻坚克难的强大正能量,把国家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

——体育与健康学院副院长   赵海波

 

 

在我看来,110年前先驱们振兴中华的愿景始终激励着中国青年,我们要勇于承担历史使命,用青春力量为中华民族复兴写下自己的答卷。“感慨于那个激情燃烧的年代,愤懑于羸弱之中国遭受列强的百般欺辱,无奈于清政府的腐败无能,激昂于先驱们的无私忘我,自豪于中华民族的自强不息”。历史不能选择,现在可以把握,未来可以开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光荣,也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使命。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深知民主大义的重要性、更明白爱国情怀的重要性。我只要坚定心中信念,追随理想光芒,在民族振兴的大舞台上挥洒自己的青春汗水,就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体育与健康学院教师  万显彰

 

 

“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下,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能够实现。统一是一个‘历史任务’,是历史的呼唤,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主动责任。未来,我们不会被动等待台湾的意愿,更不会屈辱接受永远分裂中国的‘台海现状’,我们有统一的军事能力、经济能力和在未来统一后的社会治理能力,这是不容置疑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

 

——体育与健康学院教师 翁士洋



二、学生热议: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分析总结历史,为我们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蕴含深厚的历史胸怀和人民情怀,作为青年学者,理应深刻领悟学习革命先辈的精神,做好科研创新,各地高校青年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纷纷表示会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同舟共济,共同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而贡献青春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不禁回忆起历史书上的知识。他感慨说,近代中国从战火纷争和硝烟中一步步走来,觉醒的中国人一直在探索救亡图存、民族复兴的道路,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这一切都离不开革命先烈和新时代建设者的无私奉献。“回望历史,不忘初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亦勠力进取,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同先辈一样,为国家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一百多年来,中华民族一路不畏艰难披荆斩棘,才有了如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牢记总书记的指示,居安思危,勇于拼搏,让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作为青年大学生,应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将中华文化发扬光大,让更多人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前行的路是充满艰辛的,但是有了前辈的精神指引,有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指引,前路即使坎坷,又何惧之有?唯有拼搏才有希望,唯有奋斗才能成就梦想!”


——体育与健康学院 21级体育教育(师范)1班  金炫焘


90AF9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大学生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的学习中,辛亥革命的历史让我感叹不已。还记得剧中孙中山先生说的那一句“前线赴死易,唤醒生者难”,亦记得宋庆龄所说“中国是一只沉睡的狮子,可它已经沉睡太久了,现在是该醒过来了,是该重头收拾旧山河了!那种不齿于列邦,被轻于异族,任人宰割的时代终于要结束了!”。伟大的人民,是信仰让他们不顾一切,是信仰让他们无所畏惧,是信仰让他们勇往直前!革命党人曾屡次失败,而又能屡次重起,海外华侨戮力同心,取得历史性胜利。辛亥革命是一个伟大的胜利,但历史总是告诫我们——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新的21世纪,看我们这一代人如何绝地反攻,让中国立于世界强国之前列!

 

——体育与健康学院 21级体育教育(师范)2班  王金波 

 

 

2021年10月10日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个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民族复兴的大坐标上回望历史,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力量。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以中国近代史的大视野,深刻分析辛亥革命发生的社会历史背景和重大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多次出现“复兴”两字,是的这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回望百年,正是作为“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的中国共产党人,让孙中山先生和革命先驱“振兴中华”的愿望落实到现实。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热血沸腾,作为一名学生团员,我会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与责任,不断提升自己为祖国做贡献,中华民族的脚步还在前进,所以我们青年要更加努力,冲在祖国的前面!

——体育与健康学院  21级体育教育(师范)2班   张旭华

 

 

辛亥革命以来,110年筚路蓝缕,中华民族一次次探寻着救亡图存的出路。在一场场艰苦卓绝的斗争中,中华民族都展现出了不畏强权、自强不息的顽强意志。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指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夙愿”,而实现这一夙愿需要每一位中华儿女共同努力。我很有幸生活在这样一个奋斗的时代,作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我们时代使命在肩,务必要有敢为人先的担当,要在先辈们的峥嵘岁月中找寻我们的时代觉醒,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不断凝聚前行力量,把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传下去。

 

——体育与健康学院  21级研究生   徐穗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悟了辛亥革命的重大历史意义。辛亥革命促进了中华民族的思想解放,传播了民主共和的理念,推动了中国社会变革。辛亥革命 110 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要学习和弘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没有党在千回百转千难万险中开辟新路,就没有民族复兴的灿烂前景。中国共产党是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作为学院的院长,要以身作则,发扬辛亥革命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锤炼,为学校事业发展而努力奋斗

 

——体育与健康学院  院长 张文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