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PARTY DYNAMIC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锤炼党性,学习党史、育合格党员 ——记2021年第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联合)开班典礼

时间: 2021-05-13来源: 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高宇翔 此新闻被浏览:

为了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程序,切实提高党员发展对象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增强发展对象对党的认识,更好的向党员的标准靠拢,为成为一名合格的预备党员打下基础。中共温州大学委员会党校商学院分党校和体育与健康学院分党校联合举办的2021年第一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开班典礼于2021年5月12日下午在商学院A226顺利举行。商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郑彩莲,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应中,体育与健康学院学工办主任靳颖,班主任聂海燕及全体114名发展对象出席本次开班典礼。

本次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和全体学员齐声合唱中拉开了序幕。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应中发表讲话,他对在座的发展对象强调三点,一、要深刻领会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的重要意义:1.举办培训班,是坚持党员标准,贯彻从严治党,确保发展新党员质量的需要。2.举办集中培训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思相政治素质的需要。3.举办集中培训,是党组织对要求入党的同志在政治上的关心和负责。这次培训班紧紧围绕党章党史、党规党纪等基本知识进行培训。二、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1.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做到思想上入党。2.提高自己的能力素质,做到工作上入党。3.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做到生活上入党。三、端正学习态度,保证学有所获:1.遵守学习纪律,树立良好形象。2.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3.加强教育培训管理,确保培训质量。

接着,培训班班主任聂海燕老师宣读了学员守则,强调了党校学习的纪律,同时希望各位发展对象通过此次培训班能够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对的党的理论知识学习的重要性认识,努力克服时间上的冲突,积极参加本次培训班的所有课程。

随后,学院分党校校长为学员代表赠送学习资料,旨在希望学员们能够通过阅读了解和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加强理论修养,进一步树立思考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思维观念,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本次发展对象培训班特意安排“党史学习十分钟”的特别环节。在每个专题讲座正式开始前,学员们都将进行党史教育视频学习,主要目的是让全体学员对党的光辉历史和党规党纪有更深入的了解,加深对党的基本理论的认识,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打下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明确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标准和肩负的历史使命,牢记初心使命,加强党性锤炼,提升能力素质,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据悉,本次发展对象培训为期三天,以专题培训、分组讨论和参观教学相结合的方式,由《青年的价值观》、《党的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章程》解读、金融公益宣讲、定向运动+党建知识六个主题讲座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