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PARTY DYNAMIC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系列之八:我院学生党支部赴中共浙南一大纪念馆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强体魄、促发展”红色实践

时间: 2021-04-17来源: 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高宇翔 此新闻被浏览:

2021年4月14日下午,体育与健康学院研究生支部于北校区集合出发前往中共浙南一大纪念馆参观学习。本次红色实践活动是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计划之一。旨在追寻当年革命先烈前行足迹,缅怀党的光辉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在曾丽春同志的带领下,面向党旗,庄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接着,全体党员在党旗前开展了第一期“行走的红色课堂”教育。主讲人曾丽春在此次微党课中讲述:“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浙江嘉兴南湖的这一条游船上胜利闭幕,庄严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这条游船因而获得了一个永载中国革命史册的名字,红船。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潮平岸阔,风正帆悬,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的红船,必将驶向更开阔的水面。”

最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中共浙南一大纪念馆。在暗流涌动中,中共浙南一大通过了《目前浙南革命形势和党的任务》以及政治、组织、农民运动、妇女运动等决议案,成立中共浙南特委,选举王国桢为特委书记,机关设在渔潭村庆宁庵,由此掀起了党在浙南一带领导革命的第一次高潮。参观中共浙南一大会址,加强党史学习。这里有着许多鲜红的历史故事,每一个鲜红的历史故事都在彰显同一种红色的精神,每一个动人心魄的历史节点都有红色灵魂挺身而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的背后有多少的鲜血、汗水、艰辛与困苦。许许多多的共产党员和红军战士为革命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不屈不挠、前赴后继、英勇奋斗、勇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想象着一幅幅画面,敬重之情油然而生。作为新时代的我们,更应该发扬革命先烈们这种大无畏的精神,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时刻添上浓重的一笔。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通过参观学习中共浙南一大会址,党员同志真切的感受到了党的百年奋斗史,更加明白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对于党史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立足新时代,青年人应该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作为温大体健学子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担当,为新时期党和国家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