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PARTY DYNAMIC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

时间: 2019-09-26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 此新闻被浏览:

9月25日下午,体育学院在北校区行政楼125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工党员、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应中详细解读了《中共温州大学体育学院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了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主要举措和组织领导,并就如何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细致的说明。应中要求大家在主题教育全过程中要注意操作要点,全面把握12个字总要求、坚持4个到位、努力实现5句话具体目标,切实有效地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随后还针对学院党委班子及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推进计划进行了部署。

 

院长张文健做了《结合学院实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就学院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积极主动投身到主题教育中;二要将其作为密切联系服务全院师生的民心工程;三要将学习内容与学院实际相结合,并对学院发展的重要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将其作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动力工程。

随后,赵海波副院长以《体育学院的初心与使命——师范专业认证宣讲之解读》为主题,对学院师范专业认证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理解专业认证工作的意义;二是全面梳理教学管理制度,从斌、达、律、协、恒五方面培养学院学生的体育师范气质;三是要认真学习专业认证的相关文件,吃透政策,明确标准,为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做好准备。教育训练学学部副主任贾明学老师对师范专业认证的背景、体系要构、重点指标进行了详细解读。

学习会最后,全体党员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此次测试是对近一阶段党员学习成效的考核检验,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让教工党员对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认识,强化了理想信念,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