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PARTY DYNAMIC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记温州大学体育学院学生党员会议

时间: 2019-09-27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 此新闻被浏览:

 2019年92618时,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温州大学体育学院全体党员学生在北校行政楼125会议室观看了《信仰的力量》这一红色影片,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员有温州大学体育学院研究生党员,温州大学体育学院本科生党员以及预备党员。

 影片共讲述了三个平凡而又了不起的人物。王进喜,中国第一代钻井工人,出生于一个贫苦家庭,随后成为一名石油工人,因用自己身体制伏井喷而家喻户晓,人称“铁人”。他带领着手下的工人们曾不眠不休的进行了三天三夜地奋战。他曾说“宁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商业楷模张秉贵便是这影片中的第二位人物,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他以“为人民服务”的热忱,在平凡的售货员岗位上练就了令人称奇的“一抓准”、“一口清”技艺和“一团火”的服务精神,成为新中国商业战线上的一面旗帜;在他生前许多外地顾客慕名而来,就是要为了目睹他那令人称奇的技艺和“一团火”的服务精神;张秉贵被誉为“燕京第九景”,是首都人民群众对张秉贵售货艺术的美誉。最后一位人物也同样让人敬佩,时传祥,他是一名掏粪工,是中国一名著名的劳动模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时传祥于1952年加入了北京市崇文区清洁队,地位得到了提高,时传祥感到了尊重与平等,在工作中充满了热情,任劳任怨。他提出了“工作无贵贱,行业无尊卑;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净”的口号,以“搞好环境卫生,美化人民首都”为己任。

 这三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在我们面前很好地栓释了什么叫真正的为人民服务,给一代又一代的人起到了非常好的带头作用,我们在座的全体学生党员无不发自内心的感叹将来也一定要努力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时刻保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奋斗,不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