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研究生教育

教育培养 /GRADUAT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教育培养 > 正文

“温州大学体健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第一期活动顺利举办

时间: 2022-05-17来源: 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 此新闻被浏览:


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学术能力,营造浓郁的科学研究氛围,我院自本学期开设“温州大学体健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

        5月11日下午,论坛特邀请温州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奥林匹克研究专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及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易剑东教授于北校区信息楼报告厅,为全体研究生做第一期学术论坛讲座,报告主题为“研究生如何写好学位论文”。论坛讲座由赵海波副院长主持。

9113B


易教授主要从“学位论文如何进行”“学位论文如何写作”两个视角,分别从研究选题、研究方法、分析工具、研究结果、结论与建议等如何有效进行,以及研究摘要、文献综述、结论、注释、参考文献如何规范写作,通过生动的语言和有代表性的论文案例,为大家详细讲解,尤其对“如何从研究结果提炼研究结论”这个写作难点,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讲解。讲座最后,易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互动,针对同学们所提出问题给予了专业而详尽地解答。

6EFFB


易教授的选题非常接地气且有针对性,整个讲座持续了2个小时,其开阔的国际视野、缜密的逻辑思维、丰富的专业知识,以及娓娓道来的讲解都给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讲座结束后,赵海波副院长为易教授颁发了论坛讲座嘉宾证书,代表学院和全体研究生对易教授表达衷心感谢。

C3CE


       据赵海波副院长介绍,未来论坛将会邀请学院研究生导师、校外知名专家学者,通过专题讲座、报告等形式为我院研究生传经送宝,同时论坛也为研究生开展论文报告会、学术辩论与争鸣等提供展示平台,由此形成学术论坛系列活动,在此基础上使论坛成为有效提升我院研究生学术能力的学术平台。

7E11C


温州大学体健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第一期宣传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