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张朋

时间: 2021-09-04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 此新闻被浏览:

张朋

性别

出生年月

1982.9.8  

学历及

时间

博士

2018.12  

学位及

时间

教育学博士

2018.12  

职称及时间

副教授2015

入选各类人才工程情况


主要研究

方向简介

体育教学;教育公平与学校体育发展;体育课程论

最具代表性的研究成果(专著或论文)

1)体育教师与学生对体育的教育公平感知研究,教育测量与评价,2021,第5期。

2)专著: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学校体育发展报告(2017-2019),人民体育出版社。

(3)专著:新疆青少年健康促进生活方式与体质状况调查研究,2019.11河海大学出版社

(4)基于多源流模型对我国学校体育立法的预演与构想,首都体育学院学报,2018-3.

(5)运动动机理论的系统性归纳,中国老年学杂志,2018-2.

(6)基于KANO二维品质模式的大学体育教学品质结构研究,南京体育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2017-12.

(7)教育公平语境下的学校强制体育新解,成都体育学院学报(CSSCI来源期刊),20174111-118

(8)教育公平视域下我国学校体育立法思考,体育文化导刊(CSSCI来源期刊),20176):6-11.

(9)知古鉴今:民国体育学者的妙言要道及启示(19121949),体育科学研究,20173):11-16.

(10)学校体育运动弱势群体的隐形存在和显性教学补救,中国教育学刊(CSSCI来源期刊),20175)。

(11)学校体育中弱势群体补救教学研究,体育文化导刊,2017(8).

(12)1.青少年体质健康监测的实务与反思,广州体育学院学报(体育类核心期刊),2016,36(1):19-23.

(13)2.运动动机理论的系统性归纳,中国老年学杂志(中文核心期刊),2016

(14)3.健康促进的新思维:体育教学开启生命教育和责任融入,体育科学研究,2016,第1

(15)青少年体质健康促进的合力研究,河北体育学院学报,2015年第1

(16)体育公共服务公私协力治理机制研究,四川体育科学,2015

(17)体育课程教学评价教育内涵阐释—谈解除体育课程评价的人为束缚,教学与管理,2015,6(北大中文核心期刊)

(18)广场舞现象的社会学理论阐释,军事体育学报,2015343):84-88

(19)个人与社会责任模式的教学思考,浙江体育科学,2015,第三期

(20)六化体育对我国深化体育改革若干问题的启示,体育科学研究,2015

主持的最具代表性的教科研项目情况

 主持课题

1)主持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学校体育公平制度体系与治理机制研究(20BTY061),在研。

22019年主持教育部课题:新时代学校体育公平发展的时代诉求、现实问题和实施建议,(19YJC890058),在研。

(3)主持2013年国家社科青年项目:新疆汉族、少数民族青少年生活型态与体质健康状况比较研究,13CTY030,结题。

(4)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十三五规划课题: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学校体育政策的教育公平维度审查,2018.12月,课题编号:201813518

5)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十三五规划”体育专项课题,高等教育学校体育内部公平研究,17TY002,立项单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最具代表性的荣誉获奖情况

(1)2019年《体育与健康教材》中性别检视分析,第十一届中国体育科学大会,专题口头报告。2018年第七届中国体育博士高层论坛,专题报告,

(2)2018年第四届全民健身科学大会,青少年健康促进生活方式、生命意义感和责任表现的关系研究,专题口头报告。

(3)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学校体育政策法规中教育公平维度审查,全国高等院校体育教学训练会议二等奖,2017年7月

(4)我国学校体育政策法规的教育公平制度逻辑分析,全国高等院校体育教学训练会议一等奖,2017年7月2017年9月,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一等奖,从游离到回归:学校体育运动弱势群体的补救教学研究,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组委会、中国教育学院、中国教育学会

(5)基于X、Y、Z管理理论对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低配合力问题的解析,2016年高校体育教学训练论文报告会一等奖;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6)学校体育场域内教育均等的发展诉求、现实问题与实施建议,2016年高校体育教学训练论文报告会二等奖;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7)自治区体育教学比赛“三等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2016)

(8)有效退守:“饥饿营销”式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进程研究,2016年自治区高等学校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一等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

(9)优质体育教学的时代诉求、构成要素和实现路径,2016年自治区高等学校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三等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

(10)教育公平语境下的学校强制体育,第六届中国体育博士高层论坛,专题报告。2016年10月,浙江金华,中国体育科学学会。

(11)台湾学校体育“性别平等”议题的研究梳理及启示,第二届体育学科发展青年论坛录取,专题报告,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社会科学分会

(12)教育公平视阈下《中华人民共和国学校体育法》的立法思考,2016年“中国大学体育改革与发展”论坛,三等奖,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

(13)《教育公平视阈下学校体育运动弱势群体的诊断性补救教学研究》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学校体育分会2016年学术年会暨第八届全国优秀青年学校体育工作者研讨会,二等奖,2016年11月19日,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学校体育分会。

联系方式

14804376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