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资料下载

日常教学资料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料下载 > 日常教学资料 > 正文

有爱同行,为梦共进——绣山中学高级体育教师赵蕾来我院讲座

时间: 2014-05-27来源: 作者:管理员 此新闻被浏览:

为了让温州大学体育学院的大三学生能更好的了解择业就业方面的知识,为即将到来的实习做好准备,为此在2014年4月15日下午,一场关于爱,关于梦的讲座在温州大学北校一号楼202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由温州市绣山中学高级体育教师赵蕾老师主讲。
  赵老师首先从“爱”出发,围绕教师的爱展开叙述,将她自身的经历与11级学生即将进行的实习工作结合起来,给每位学生吃了一颗定心丸。她这样说道:“是你们赋予了我们这些教师责任感,是教师与学生的爱让大家共同进步,是继承也是创造。”随后,她又针对体育教育学生的心理,提出要热爱我们的专业,结合国外对体育教师的评论,密切联系我国特点,鼓励大家热爱专业,为梦奋进。接着,赵老师将梦想与现实相联系,结合视频欣赏,从实习、毕业论文、应聘以及成为教师后日复一日的工作都一一剖析。她着重指出:要学会感恩,多做事,少抱怨。对于他们这些未来的体育教师来说,他们的确应该记住那么多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记住所有的“爱”,继而提升自我,成为一个发光体,找到快乐,找到价值。
  在讲座的最后,赵蕾老师带着对所有11级学生的爱,提出了期望,她希望在最后的这一年里,11级的同学们能全力以赴,暂时让休闲、兴趣搁浅,因为在这个阶段,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他们去拼尽全力——临近实习、临近毕业,对于他们都是一次严峻的考验,没有理由不努力。同时,赵蕾老师亲切的笑容、宽阔的视野、缜密的思维、流利的言辞更是给11级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禁为她折服!
  从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可以感受到此次的讲座对11级学生来说是面对即将到来的实习、就业过程中的及时雨。不仅使同学们明晰了大学毕业后人生的方向,也使同学们摆正了实习的心态,掌握了求职的基本技能,能在以后的面试和工作中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少走一些弯路。相信一年后的他们定能在大学毕业生的就业人群中脱颖而出迈出成功人生的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