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团学动态 /GROUP DYNAMIC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劳动最光荣

时间: 2011-02-21来源: 作者:管理员 此新闻被浏览:

秋天的脚步已经走远,在落叶纷飞的十一月下旬,我们09体本一班,全班同学激情洋溢的举办了主题为“劳动最光荣”的团日活动。我们班委及时总结,分析活动中存在的不足,从中吸取宝贵的经验和教训。 年青人总是热情饱满,活动当天上午,大学语文一下课,我们几个班委发出通知,号召同学们集合,几分钟之后,我班所有同学在一号楼下准备就绪。首先,由我班宣传委员章智中同学以及傅哲渊同学,将其合作的海报向大家展示。我们作为大学生,要随时做好志愿者,义务劳动的准备,劳动最光荣,劳动也最快乐。 说干就干。行动迅速,这是我们体育学院学生的特点,不用班委多说,几个男生已经跑到车辆最多的地方,将一排呈多米诺骨牌状的自行车,依次扶起。不一会儿,几排整齐的自行车呈现在同学们面前。李辉同学在劳动中不忘拍下劳动成果。但是,问题没有这么简单,在这二十分钟的侠客休息中,又有很多同学骑车来上课。随着车辆的增加,我们任务更大,同时,同学们的热情更加旺盛。尤其是沈一峰同学和张威同学,别看他们个子不大,但是劳动充满激情,可能他俩排的毕其他同学排的总和还要多吧。随着上课铃响起,赶着上课的学生几乎没有了,我们在一号楼的工作也接近尾声,最后,我们给沈一峰和张威同学拍下合照以及同学们整理自行车的瞬间。 穿过人文楼,我们继续向前,大部队开往我们的体育馆。但是这不符合我们的风格,毕竟我们体育学院学生做事最后才想到自己。果然,我们的班长敏杰提出转向图书馆车库。这一号令发出,使有些同学欢呼,有些同学吹嘘,不过,班级的凝聚力使我们全部走在了一起,一起挑战这一最大难度。在图书馆下的车库,果然有我们想象不到的困难,这里不光是自行车,还有很大数量的机动车。另外,这里的地势不像其他楼那样平坦,而且有很大一片阴暗处。可是,不管什么困难都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步伐。在劳动过程中,我们不断遇到困难,不断克服,毕竟这些困难对我们来说还是小问题。连几个平时不爱动手的男生也积极加入,女生们也不怕脏,不怕累。于是,我们给她们来了几张特写。在欢笑声中,我们完成了任务。最后,我们全班一起来了一张合照

这次团日活动对我们的教育很大。虽然,我们同学会认为做这一份劳动没有必要,又辛苦,而且劳师动众。但我们相信,付出一定会得到回报的,劳动一定会有所收获的。在这一次活动中,我看到了大家的团结精神,耐心地克服困难,处理问题,看到了几个同学在劳动后的满足和自信。其实我们一直相信,我们的价值并不在于得到多少,而在于付出多少。我相信,我们的同学在今后会以更加积极地心态与饱满的精神面对学习与生活。而且,我们的班级将会更加和谐。